7座审车需要多少钱(七座审车需要多少钱)

汽车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是也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交通拥堵,停车位紧张,交通事故让很多家庭支离破碎等等。如今,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一把“双刃剑”的角色,人们又离不开它,但是又害怕它给我们带来麻烦。

汽车是一件名副其实的消耗品,买车之后就面临各种费用和支出,比如燃料和保险,养车修车等等。另外,审车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但是,国家规定,7座以下非营运小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这无疑给车主省去很多麻烦。很多人对于新车6年免检存在误解,其实,机动车实行“六年免检”政策,并不是不检查,不管不问,而是六年之内免于上线检测。如果车子买回来之后已经满6年,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应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去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年审手续。

新车6年免审,第二年要注意什么?老司机:记住这两点就没事

1、检验周期,新车虽然享受免检政策,但是两年一次的检验周期仍然没有变。车子买回来满两年,车主需要去车管所或者在网上申请电子年审合格标志,哪怕是新车,如果不按时申请你合格标志,开车逾期年审的车上路行驶一样被交警处罚。

2、免检期内发生有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查;6年免检只针对没有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车辆,针对容易造成群体伤亡的车辆或者是7座以上车暂不在免检范围。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爱车需要参加年审,你可以提前3个月向交管部门或者检测机构申请。需要注意的是,审车时一定要带上行驶证和强制保险单原件,并处理完汽车所有的违法记录,否则,年审时不予通过的。虽然6座车型可以享受6年免检,但这并不意味着在这期间不管不问。

事实上,按时参加汽车年审工作也是为了车主的安全,参与年检可以有效消除车辆隐患,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在有人说汽车年检太难了,其实只是因为有些地方存在一些“潜规则”问题。只要这些问题得到解决,我相信大家也会坦然接受汽车年审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