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什么时候增发(宝泰隆 增发)

3月4日晚间,宝泰隆(601011.SH)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根据公告,宝泰隆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310,857,142股,募集资金总额12.37亿元,将全部用于宝泰隆下属一矿、二矿、三矿三个煤矿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由于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定增市场也受到了冲击,投资机构提高了定增标的筛选门槛,但基本面健康、产业趋势明朗的上市公司仍受到投资者青睐。宝泰隆此番定增落地,证明机构投资者对公司长期成长价值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宝泰隆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产业链配套完整的甲醇生产企业,国际领先的高温煤焦油加氢加工企业和黑龙江省煤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宝泰隆深耕煤化工产业多年,已逐步构建起一条完整的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整个煤化工产业链中,煤炭是该公司煤化工产业链的最上游环节,也是支撑一系列产业循环的源头和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煤炭是煤化工行业的最核心、最基础原材料。受历史因素影响,宝泰隆过去几年煤化工产业链所依赖的煤炭均通过外采解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的成长和想象空间。此次宝泰隆募投项目实施后,主要原材料煤炭将实现自给,这对企业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能源安全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核心利益,早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俄乌冲突扰动下石油、天然气等全球大宗能源物资价格大幅飙升,以我国主体能源煤炭作为“食粮”的煤化工产业,成为保护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选项。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强调,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又发布《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其中指出,要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按照能源不同发展阶段,发挥好煤炭在能源供应保障中的基础作用。建立煤矿绿色发展长效机制,优化煤炭产能布局,加大煤矿“上大压小、增优汰劣”力度,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2022年版)〉的通知》,并附《现代煤化工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进一步明确了煤化工产业节能降碳的工作方向和技术路径,有利于加快淘汰落后低效产能,推动行业效能整体提升,助力行业早日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这与宝泰隆近年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高碳产业低碳化发展之路不谋而合。”宝泰隆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业资深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煤矿市场重组整合,劣小关停出清,煤炭行业和煤化工行业正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手握优质煤矿资源同时较早布局煤化工产业链、着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企业,在稳中偏紧的市场行情下优势将更加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宝泰隆此次定增受到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热捧,共有17名认购对象最终获配,包括大型公募华夏基金、招商基金、财通基金、诺德基金;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外资UBS AG(瑞士银行);保险资本中意资管等。

宝泰隆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加9,144.67万元至11,144.67万元,同比增长170.76%到208.10%。

本文源自金融界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