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上个螺丝多少钱(底盘要多少钱)


有一次,有一位车主要求将自己车上断掉的螺丝取出来,并重新装一支上去。但螺丝是在沉孔内断的,用钳啊,烧焊啊之类的办法行不通,只能在原螺丝上钻孔,将断丝小心钻烂,用取丝器取出,甚至是直接蛮钻,再扩孔,然后攻丝,期间还要注意不能穿底,否则会漏机油。这次我足足弄了几个小时,脾气也上来了,这次我收了50元费用,车主一脸的不高兴,老是说更换支螺丝也要这么贵。

我蹲在地上工作几小时,脚也麻了,辛辛苦苦换来的却是满口的唠叨。要不是老客户,这活我是肯定不接的。正因为碍于情面,违心地去做了。而做好后,人情与金钱的冲击便突显出来了。


车主因一支螺丝要50元而叫冤,但我呢?忙于搞这支螺丝,有三台车见我没空,眼睁睁的在我面前开走,到不远处那家修理店去了。这不是冤吗?说不定这三台车很易弄又很攒钱呢?谁说得准?

有时碰到熟客或熟人来修车时,真的很头疼。虽说是熟,但不是朋友的那种,只局限于同个乡的,又或者是谁谁的同事的这类人,平时没什么往来,但又知道大概住在哪里。这类人当中还是有很多人品可以的,但也少不了有几个是无赖!


我试过很多单生意,赖账的就是这类人了。当修完车后,他们就说忘了带钱出来,又或者刚买了什么,现在钱不够了,下次过来付吧。如果是陌生人,我是不会放车走的,但偏偏是这类所谓的熟人,本乡本里,碍于情面吧,只好放车走了。

谁知道,人一走,这帐就不知挂到何年何月。我也试过硬着头皮红着脸去他们家中讨,但更多的是要么人不在家,要么说未发工资,十单能讨两单已是不错了!


真的是红脸讨债遭白眼,金钱冲击了人情!我曾不只一次对自己说:以后绝不赊账。但结果呢,还不是一次又一次地赊账?本乡本里,这情面不卖不行啊,当然,那些赖账的人,即使已还了,但我是绝对不会再赊的了,因为已清楚他的为人了,我可没这么厚的面皮老去讨债!

维修行业,人情与金钱的冲击!同行业的你,有同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