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耳放lo什么意思(lo口接耳放)

“做戏就要做足全套。”

飞傲似乎深得这个概念真传,从播放器起步,其正试图打造一个完整的平衡随身系统帝国。当然,有阳春白雪便有下里巴人,旗舰机可以加入平衡接口,中低端同样也可以。

作为旗下搭载平衡接口的入门型号,飞傲X3 Mark Ⅲ承载的更多是平衡接口的普及大任。其更为偏重纯粹的音乐播放功能,对单纯的音乐发烧友来说也显得更为“Hi-Fi”,并非每台播放器都非得安卓智能化。

但其适用范围可不仅仅是单纯的平衡接口播放器罢了,若是作为一个随身系统转盘,其还能带来不小的惊喜。

颜值?没得说

从外形设计上来说,飞傲X3 Mark Ⅲ播放器明显不算后头丑的类型,反而显得后头美。

其机身采用金属设计,除部分因无线连接信号需求采用塑料材质外,艳红色的金属机身做工非常优秀,颜色也足够抢眼。机身后盖上突出的飞傲商标,更采用条纹式的凹凸设计,质感十足。

其机身正面采用黑色玻璃面板,并有同心圆花纹装饰。其中间拥有一个触摸转轮,搭配五个实体按键能够完成基本的菜单操作。而侧面则是音量控制键与电源键和播放键,方便熄屏状态下操作。

飞傲X3 Mark Ⅲ播放器的操作模式与同样采用触摸转轮的苹果iPod系列非常类似,在任何菜单部分,转轮都可以控制上下和左右的移动,再通过中间的确认键进行选择,通过返回键则能够在不同级别的菜单之间进行切换。

没错,这套与苹果非常类似的操作逻辑确实较为便利。但遗憾的是,飞傲这个触控转轮精度稍差,无论在怎样的灵敏度下都容易“划过头”,只能在粗略选择后再进行微调,这点比苹果的操作还是要差上一截。

此外,这台不贵的播放器当然没有疏油层,因此其前方的玻璃面板也会成为指纹收集器,经过不长时间的使用便会沾满油污,如果对颜值要求较高,最好还是带上一块擦屏布。

既然是平衡播放器,飞傲X3 Mark Ⅲ除一个支持线性输出的3.5mm单端接口外,更内置一个2.5mm平衡接口,能够与各类平衡接口耳机进行搭配,获取一定的音质提升。此外,其通过micro USB接口进行充电及数据传输,如果能用上USB Type-C或许会更好。

上放有惊喜

飞傲家一贯的声音风格想必各位清楚。高素质、高解析,并且声音染色不多,标准的数码味。不过,飞傲X3 Mark Ⅲ虽然仍秉承这个里面,这次却来得有些不同。

在单端口下,其声音明显属于偏薄的类型,对于有声音厚度要求的曲目着实不太好听。但如果听些高音向的曲目,或是风格偏向“薄”与“空灵”的女声,大体上还不错。但其也没什么讨喜的染色,谈女毒我并不同意。

其三频在单端口下也有点奇怪,明显有为听感而压缩三频的感觉。但由于其偏薄的整体走向,在听有密度感要求的人声时有明显空洞感,且其面对录音一般而风格热情的曲目时,乐器也会略微抢人声。

换用平衡口进行驱动后,飞傲X3 Mark Ⅲ播放器人声偏薄的情况有所改善,厚度与密度有一定提升,但低频与高频变化不大,硬素质的提升也相对有限。

其三频在平衡口下的能量分布有所改变,中频明显更强势,人生无论在密度还是整体听感上都有一定提升,但其高频依然有明显的切削,低频量感和质感尚可,但下潜一般。

而在硬素质方面,其完全可以值回票价,在同价位播放器中也是优秀的。信息量与解析力都不错,动态与瞬态也完全及格,声场虽然不大,但也在同价位不算差。

总而言之,我对飞傲X3 Mark Ⅲ播放器的声音不那么喜欢。其素质完全足够,甚至有点小惊喜,但调音却有些不那么成熟,或者说过于偏科,只特定的需求下能够带来舒适的听感,但想要杂食的话真的有点难。

那么有没有惊喜呢?还真有。

一如标题所言,虽然在直推下的调音不那么讨我喜欢,但其作为随身捆绑系统的数字转盘,却非常尽责给力。

其线性输出时带来的硬素质和信息量较为优秀,在保证给予耳放足够的发挥空间的同时,机身更没有对耳放有太多影响。也就是说,如果耳机放大器有怎样的风格,那么在搭配过程中便能够充分地在此风格下,对飞傲X3 Mark Ⅲ的LO口素质进行充分的发掘。

是不是又想起iPod Classic?

没错,飞傲X3 Mark Ⅲ播放器作为随身系统的数字转盘相当合适。不但声音对于耳放而言没有污染,其外形与体积也相当适合捆绑,在使用清水套后,也会变得更为平整且不怕磨损,与同样点评的耳放搭配相当完美。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其线性输出后的声音素质相当优秀,搭配耳放时听感更有显著提升,那么飞傲在其电源及内置放大电路上加把劲,或许其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无论如何,飞傲X3 Mark Ⅲ作为随身系统的数字转盘是相当合格的,其不止是仅仅拥有平衡接口而已。

全能型选手

作为一个随身直推党,我当然喜欢直推就足够好听的播放器,而不愿意选择增加负重。对于飞傲X3 Mark Ⅲ这样上耳放有奇效的播放器,确实不那么有兴趣。

但是,在随身Hi-Fi这个不大的圈子里,愿意用体积巨大的随身捆绑系统换取较高的音质,并不是少见的思路。那么一款体积不那么巨大,却有着不错素质的随身转盘,当然有点意思。

iPod classic的巨大成功,除优秀的体验与苹果光环加持外,其更在Hi-Fi发烧友手上变成优秀的随身系统数字转盘。而飞傲X3 Mark Ⅲ,似乎也具备着同样的潜质。

既是飞傲平衡帝国的入门级播放器选择,更是一款不错的随身转盘,如果要说飞傲X3 Mark Ⅲ是个全能型选手,我觉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