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超(祝超峰)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安全意识,让一线教师了解和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以及现场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黄州区教育局和黄州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2022年暑期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班。全区200多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7月11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在黄州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苏林川,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邈,区教育局教管股股长祝超,黄州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倪祥军出席活动。黄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昌俊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程邈指出,随着校园突发安全事故、学生突发疾病的增加,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教师救护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已经成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及时正确的急救,可以减少伤残、降低损失。本次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的平台,让教师代表们学习一些实用的急救知识,提升中小教师的救护技能和水平,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理能力。

苏林川在发言中对培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本次培训特邀请省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老师李伟、邓乐意为培训班学员们授课,内容精要实用,操作简单易学。二是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对待这次培训,尊重授课老师,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做好记录,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每一个老师和学生。

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将专业知识技能与生活实际相结合,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手把手地示范操作和适时与学员的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互动训练积极。

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都参与了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培训合格者方可取得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必要,受益匪浅,我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也能及时施以援手。

来源:通讯员毛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