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迈腾20尊贵多少气囊(迈腾豪华版总共多少气囊)

2021年,中型轿车(又称B级车)市场冠军易主,若是无(动力能源)差别进行统计,特斯拉Model 3已然成为不可逆转的大势,而这样的大势除了夺走燃油车的风头外,也让还在使用传统燃料作为动力能源的同级汽油车市场竞争变得空前激烈。日系三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实现了对B级车市场的统治,甚至连不受待见的天籁都卖掉了16.2万辆。那么,这是不是说明属于德系汽油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呢?其实就凭大众迈腾在去年压轴的2万+月销量来说,这样的话显然为时尚早。至于说迈腾是否还具备重返三家,乃至夺回冠军的实力,我们就从这26.99万元的2020款迈腾 380TSI DSG尊贵型来瞧一瞧: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在海外车型未换代之前,迈腾还是保持着B8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但即便是标志性的横幅进气格栅中央,车标尚未更换为全新的扁平化设计,可横幅镀铬之下的纵条幅,还是带来了更年轻化的新样式。

大灯设计上,矩阵式LED并非出自“奥迪灯厂”之手,但大众的远近光双透镜结构还是显得较为规整且高级,而日行灯带与部分内部镀铬装饰也会与格栅条幅相融合。此外,其功能还包含了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转向头灯、高度调节等,并适配了转向辅助灯与前雾灯。

来到侧面,4865/1832/1471mm的长宽高还是拿得出手的,而其车身轴距也达到了2871mm,车身腰线并没有太多花样,而是从前翼子板徽章处诞生,通过立体锋利结构样式连贯了车门把手与尾灯。底盘边缘还是照例保留了防刮蹭条,并围绕了整个车身四周。

车尾设计上,尾箱盖较为扁平化,顶端没有出现小鸭尾,VW品牌标识下则带有MAGOTAN英文车标,视觉上显得比较大气。同时,后保险杠内通过镀铬金属条装饰实现了更多层次,排气管采用了扁平化双出样式,但实际排气还是采用隐藏的下置式。

尾灯设计上,侧边支柱与尾门上的灯组各占一半,其在尾门成无起伏的切面,而侧边支柱上则形成了尖角,并侧身延展以优化照明提醒效果。灯腔主要照明区域与前大灯内部构造相呼应,转向灯带同样可实现流水动态效果。

内饰设计

中控设计上,迈腾还是使用着这一代大众量产车上常用的T型对称布局,但主驾驶一侧还是能稍稍但受到一定偏转。触控屏与空调触控面板被规划上共享装饰面板,而换挡机构则与之形成80°角,并处于同一装饰结构。中控台顶端覆盖有贯穿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仪表盘则与之相连,而方向盘为新样式,但并没有使用触控。

装饰用料上,由于车舱整体呈商务风格,其在中控、门板等装饰上以更轻薄的硬性材料为主,或是对搪塑等工艺进行了表层软化处置,像中控、门板上挡板等处便是如此。而出风口下方会贯穿以桃木饰板,并向车门门板延伸,而在门板下端则覆盖了部分翻毛皮材质以优化触感与档次。座椅与方向盘均覆盖真皮,前者还带有菱形的缝线处理,但可惜方向盘并未进行打孔优化。

车载系统上,9.2英寸触控屏会辅以10.3英寸数字仪表盘,HUD抬头显示为选装。这套信息娱乐硬件搭载着MIB信息娱乐系统,覆盖了包括实时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远程控制车联网在内的功能,但不支持OTA刷机。界面UI以扁平实用为主,图标、菜单变化较少,上手比较容易。

车载配置上,驾驶中车辆配有8个安全气囊与L2级辅助驾驶对应的主动安全系统提供支持,全景影像会实现盲区预警,同时也能完成自动泊车;车舱体验方面,迈腾拥有前排石英钟、感应式电动尾门、全车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30色氛围灯、分区自动空调、后隐私玻璃以及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后者还支持前排通风/驾驶座按摩选装。

车舱空间上,迈腾可为身高175cm的体验者提供近1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后排的体验感还是会有所优化;同时,后座的腿部余量则达到了3拳,并能通过独立空调控制优化体感,而可翻折扶手则能连通后备厢,便于一些随行物品即时拿取。

机械结构

动力总成上,迈腾全系均搭载着EA88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80TSI搭载着高功率版本,其可提供162kW(220Ps)的最大功率与350N·m的最大扭矩,通过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协作,车辆实现7.2秒破百的同时,也保持着6.6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

底盘悬架上,迈腾前后桥分别搭载着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悬架整体调校偏舒适,但在变向、弯道等环节还是显得较为稳健,出色的贴地性能让其开起来更易控且可靠。

写在最后

通过今天我们对于2020款迈腾 380TSI DSG尊贵型的评测不那看出,尽管迈腾今年在销售方面的确跌出了前三,可这并不妨碍它在商务高级领域保持着自己的综合优势,实用性、空间性与经济性仍是它参与竞争的重要筹码,而EA888与DSG的组合也让其继续凭性能征服消费市场,在如今越来越务实的消费结构下,其重返市场前三并非痴人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