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钱包有什么用(华为钱包有什么用-)

2014年,苹果公司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一种基于NFC技术的手机支付功能。2016年11月,华为公司也推出了围绕NFC技术的华为钱包,主要用于智慧出行和移动支付等场景,可通过手机在不开启APP和调用摄像头的情况下,完成支付、出行和各种身份信息认证。


1、移动支付,在华为钱包中添加银行卡,当你在线下购物需要支付的时候,不需要打开APP,用手机轻触商家收款设备,即可快速完成;同时也支持线上购物的时使用。


2、快捷出行,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乘坐公共交通,不需要办理公交卡,也不需要下载APP或扫码;在不需要解锁手机的情况下,将手机放置刷卡区域便可通行。


3、身份认证,在华为钱包中可以添加eID(electronic IDentity,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在支持eID的场景,可不使用身份证进行身份验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场景支持eID。


4、当门禁卡,通过华为钱包,可将小区、公司或家中的门禁卡模拟信息,添加到手机中,从此告别各种门禁卡,只需一部手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