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奔驰s500价格是多少(93年奔驰s500多少钱)

老编的爱好之一就是回顾一下我年轻时喜欢的车,回顾过去再结合当下,很多时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周边的人很多现在都是奔驰车主,想想看三十年前的北京,能开奔驰轿车的司机都是神一样的存在,确实很不可思议,今天分享一辆那时的大奔吧。

奔驰历代S级豪华轿车中,最成功(没有之一)的自然是1979年到1991年生产的W126(V126)平台那一代。今天分享一辆中期改款后的1990年款奔驰300SEL,这是一辆少见的手动挡高配版。

1990年款奔驰300SEL是中期改款126平台S级奔驰的次低配动力车型,算是替代了改款前的280SEL。车身长度为5160毫米,车身宽度为1820毫米,轴距3070毫米,整备质量为1590千克(确实没到两吨半)。轮胎规格:205 65 R15。

这辆车的动力为一台3.0升排量直列6缸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马力。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为9.3秒。

以前的大奔都是“280SEL、300SEL、500SEL、560SEL等等”后来怎么改成了S300,S350、S500和S600”了。这源于戴姆勒.奔驰公司在1993年的一个决定;改变车辆的命名方式。

汽车问世时的19世纪末和现在不同,当时的人们根本没有品牌和商标的意识。虽然没有品牌意识,但是给自己的产品起一个名字却是必须的,开始时候汽车命名很简单也很随意,比如TYPE A、TYPE B(第一个型号,第二个型号)等等,不过随着车型的增多,如何给汽车起一个响亮、有规律和容易记的名字是汽车发明家们冥思苦想的事情,随后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车型命名方式,逐步形成漂亮名词命名方式和字母数字式方式。

其中字母数字命名方式分成了几类;有用马力命名的(比如奥迪),有用速度命名的(捷豹),还有用发动机排量命名的,奔驰和宝马就属于这一类。

比如上世纪80年代的奔驰500SEL,数字和字母都有自己的含义,“500”代表5.0升排量发动机,“S”代表“S”级大型豪华轿车,“E”代表电喷发动机, “L”代表长轴距版。“E”这个字母在电喷发动机还未普及时期有很大的意义,代表了先进和高级,当家庭车也普及电喷发动机后这个字母意义就不大了。

不论是排气量命名还是马力命名,这种早期的数字命名方式有很多局限性,比如奥迪80和奥迪100,人们只能知道发动机的马力水平级别,但是不知道车辆的其它信息,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奔驰上,比如奔驰190E和300E,给人的信息同样是含糊不清的。而宝马在上世纪70年代初进行的车型命名方式革新示范意义很大,也证明是非常有效的。这间接促使奔驰在车型命名方式上改变,而奥迪也在一年多后跟进……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