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为什么钱不好挣(2015年为什么钱不好挣了)

现在感觉钱越来越难挣,自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开始物价又年年上涨。2015年自从有了娃之后都好几年没去KTV了,也基本没有再和以前的小伙伴们出去聚餐吃夜宵了。手机也是越用越便宜,以前一年一部旗舰机,现在2000元的手机用了3年都舍不得换。真是无奈啊!

我是做机械制造-钣金加工行业的,所属的岗位职责是钣金工程师,这个行业现在是越来越难过,特别是私人企业,日子更不好过。整个行业大家都内卷得厉害。就说2013年的时候,那时我月薪7500元,缴纳五险一金。结果那么多年过去了,现在都到2022年了,很多公司的招聘月薪还是只有6000-8000元。这么多年的物价上涨,个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上浮,然而工资收入却还是在原地踏步,那就相当于收入减少了一半!

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朋友所在的行业怎么样,希望不要像我这样难熬?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多多交流。还望高手指点指点,给小弟指条明路,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发展方向能摆脱现在的困境。(让我创业开餐饮店和搞投资理财的就算了,一是本人现在经济条件有限,二是对这些不了解,怕掉坑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