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150公里油耗多少(爱丽舍100公里油耗)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有说韩系车惨,还不如国产车了,说美系车惨的,福特都快倒了,也有说国产车惨的,只能卖低端车型。其实最惨的是法系车,标致雪铁龙可以说是法系车的代表了,雪铁龙、标致以及DS都是它家的,但是其实法系车在国内市场中已经陷入了绝境,以最具代表性的雪铁龙来看,17和16年都还能分别卖出13万台和11万台。但雪铁龙在今年前半年总销量不足3万台,并且其中有一款车型就贡献了1.47万台,它就是雪铁龙爱丽舍,撑起了雪铁龙的半边天,真正便宜的合资好车,省油不输朗逸,品控看齐轩逸,已降至6万多。

可能年龄比较大的人知道20世纪末的时候知道汽车老三样的说法,那时候汽车在中国还没像现在这样随处可见,而捷达、富康、桑塔纳这三款凭借可靠的品质和相对便宜的价格成为了那个时候的主流车型,被称为汽车的老三样。而爱丽舍的前身就是富康,这么多年过去了,桑塔纳和捷达依旧是入门级家轿市场中的主流车型,只有爱丽舍成为了市场三流车型。至于爱丽舍为什么落寞就不去细细的研究了,直接来看下这款已经降至6万多的爱丽舍实力到底怎么样。

首先现在的爱丽舍定位于入门级A级车,在定位上根本不会和朗逸、轩逸和英朗这些车型形成竞争关系,爱丽舍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和以前一样,那就是捷达、桑塔纳以及福睿斯这些车型。而爱丽舍长宽高车身尺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2652mm,对于爱丽舍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车身尺寸不会出现毫米必争的情况,只求够用。实际上爱丽舍的宽度和轴距还小占优势,但也仅此而已,只是够用,有多宽敞是不用指望了。

然后动力方面,爱丽舍全系搭载一款万年不变的1.6L发动机带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缸体为铸铁材料,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挡或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50Nm,这样的动力看起来要比桑塔纳和捷达更强一点,但是实际爱丽舍的百公里加速需要11.46s,反而比捷达和桑塔纳要慢一点。不过爱丽舍慢那么半秒或者1秒中的时间也不是多大的事,反正够用就行,对于入门级家轿来说,燃油经济性才是最重要的,而爱丽舍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5L左右,省油不输于朗逸。

其次在底盘方面,爱丽舍采用结构最为简单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在调校上偏向于舒适性,给人的感觉爱丽舍要比桑塔纳和捷达软很多,非常的舒适,同时爱丽舍也没有丢弃法系悬架充满韧性的风格,保留了一定的路感,操控起来很轻松。

不足之处,作为几乎是最便宜的那那一批次的车型,爱丽舍的缺点也很多。就是噪音大,并且主要是来源于胎噪,其次就是风噪,放点音乐会好一点;车漆薄和内饰塑料感严重,这是应该有的;离合器踏板太高,这需要适应;后排地板中间凸起大,头部没靠枕,这是很多十几二十万的车都有的缺点;刹车异响,但是不影响使用,可以当做噪音处理;喇叭声音小,想电动车似的,别人能听到就OK;密封不够严实,尾灯和后备箱位置容易进灰,只要没漏水还是可以接受;悬架软导致激烈驾驶少点感觉;全系没有车身稳定和牵引力控制,这点最不应该,毕竟安全还是比较重要嘛。

总之,爱丽舍各方面表现都勉勉强强,磕磕绊绊的,但它仍旧是一款好车,虽然小毛病挺多的,但很多是都是受制于成本而无法避免的,除了价格便宜之外,爱丽舍作为当初的老三样之一,这么多年仍旧没出现过什么大问题,可见整车的品控还是非常可靠的,完全和轩逸一样就是难以开坏。对于入门级车型最重要的三点就是品质,油耗以及价格,其他都是能省则省的东西,所以,爱丽舍是款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