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特斯拉suv多少钱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suv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许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斯巴鲁日本官网公布了首款纯电动车型——SOLTERRA在日本市场的售价信息,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包括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价格区间为594万-682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0.19万-34.66万元)。

斯巴鲁SOLTERRA

斯巴鲁SOLTERRA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新车在外观方面很有个性,而车身造型还整车更像跨界车型。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以黑色线条勾勒出轮廓,依然给人一种传统“前格栅”的既视感。此外,车头部分黑色下包围搭配银色护板,棱角分明的造型也让整车视觉效果更有野性。

大尺寸轮拱为车侧带来强烈视觉冲击

尾灯设计很有辨识度

相比常规SUV车型,SOLTERRA造型更加年轻、时尚。新车采用了大尺寸黑色涂装轮拱以及侧裙,看上去很有视觉冲击力。车尾部分采用了更具运动化的设计风格,线条平直且更有力量感;而尾灯点亮后也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

内饰设计很有科技感

内饰设计风格更具科技感,仪表盘位置比较靠近前风挡底部,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与下方中控区域相连,在视觉上有着更强的整体感。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器、流媒体后视镜、360全景音响以及感应式后备厢等功能;四驱版本还配有全景天窗。

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信息显示,新车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供用户选择。其中两驱版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66牛·米;四驱版系统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系统峰值扭矩为338牛·米。该车搭载了一块容量为71.4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在WLTC工况下,两驱版综合续航里程为567公里,四驱版为542公里。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懂车帝将持续关注。

市场环境:

从斯巴鲁SOLTERRA定位和目前的海外售价来看,同样为纯电动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官方指导价:31.69万-41.79万元)与其在售价上有所重叠,所以存在一定竞争关系。但从设计理念上看,SOLTERRA与Model Y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车机系统和智能化方面。不过,作为一个有历史沉淀的车企,斯巴鲁在整车制造和性能调校上不会落后,预计会仍然保持着其应有水平。

特斯拉Model Y

不过,斯巴鲁SOLTERRA如何能在北美以及新能源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获得一席之地,暂时还是个未知数。毕竟,目前这两个市场的消费者都开始注重车辆智能化表现,仅仅凭借整车调校已经很难立足。此外,未来如果该车能够在国内上市,预计售价方面还会有所增加。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懂车帝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