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mm f18配什么机身(50mm f18适合拍什么)

“现在的一万元,能买到什么样的机身和镜头?”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预算。今天就来讨论这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买全画幅尴尬,买半画幅不甘心


预算1万很多人的想法就是买全画幅,但问题是买了机身,镜头预算紧张。最佳的解决方案是全画幅机身+50mm f1.8(现在50mm f1.8也上千元了),先玩起来,后面再升级镜头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如果是买半画幅,镜头搭配就可以考虑套头,像24-105mm f4这样的镜头虽然成像一般,但超级实用。而且整体搭配也看起来比较协调,在体验感上会更好。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对于这两种选择,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追求性能,比如连拍速度,可以考虑半画幅。追求画质,当然是全画幅首选。针对目前的市场上的相机来说,预算一万可选产品并不多。下面提供几种机型供大家参考。


佳能

佳能6D2单机身:9290元

EOS RP+RF24-105mm(二手)

从品牌考虑,佳能仍然是大家的首选,大多数人认为佳能相机适合拍人像。就万元这个价位,佳能几乎没有选择,只有考虑6D2,尽管9000多元的机身并不便宜,但只有这一款可以选。从各方面来说,作为全画幅入门机型6D2都是不错的选择。性能均衡,镜头群丰富。不要觉得机型老,用起来顺手放心。


如果你的想法在无反上了,那佳能就可以考虑EOS RP+RF24-105mm F4 IS STM,现在这款产品已经退市,可以考虑二手,入门够用。目前佳能没有选项,万元左右的产品佳能是缺失的。




尼康

尼康Z5机身:8590元

D750、D810(二手很香)


尼康的万元产品,最佳选择就是Z5。专门针对入门用户,还能考虑个Z24-50小套头,如果觉得不够用,也可以考虑Z24-70F4(超预算了)。如果追求性价比,考虑二手D750、D810D,比佳能6D2、5D3更有性价比。


现在D750二手也就在4k-5k之间,你还能留充足的预算买镜头 ,上二手 24-120mm F4。还能剩下部分钱买个定焦,拍摄题材也能广一些。如果想性能往上走一走,那就二手D810,这是一款性能全面超强的单反。


索尼

A6400/18-135(套机):8690元

A7M2(二手)


如果为了拍视频,可以考虑索尼A6400。配个原厂18-135,全新超预算,最近这个机器也涨得比较厉害,不介意二手,剩下的钱,勉强还可以入个适马30mm F1.4,完美了。后面只需要加一个稳定器,视频妥妥当当。



如果觉得买个半画幅不甘心,可以考虑二手A7M2,镜头选择腾龙28-75,这套组合玩起来就比较爽了。


富士

X-T3单机:6100元

X-S10单机:6999元



现在喜欢富士的人也不少,虽然我一直觉得富士的性价比不高,但颜值高。在万元级别,富士的选择还比较多,首选的两款:X-T3和X-S10比,我倾向于X-S10,mini版X-T4,性能强,很多元素沿用了X-T4的设计,轻便小巧,能买到,入套机,16-80mm,真的够用。如果考虑X-T30 II或者是X-E4的话,预算就充足了,可以入套头,再加上35mm F2。超是超了点,但是你应该能接受。


以上的推荐仅是个人看法,还有很多机型没有列出来,比如佳能90D+18-135套机、尼康Z fc+Z18-140这些, 万元内都可以搞定,综合性能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