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7什么意思(3147代表什么意思)


2020征兵进行中的12个问题,你必须了解!

01

网上报名后要注意什么?

答:网上入伍报名的人员较多,有的同学在兵役登记时误操作而报名;如果只在网上报名,不与武装部联系,不报送《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武装部将无法准确掌握本人的真实意愿,有可能通知有关事项时遗漏本人。

02

大学生入伍地如何选择?有什么不同?

答: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选择从原籍地入伍,也可以选择从学校所在地入伍;往届毕业生、新生只能选择从户籍地入伍!

本质上讲,从哪里入伍没有绝对好与坏,从哪里报名都是全国统一的标准和条件。

主要区别之处是:(1)入伍地不同,优待金不同,一般情况下经济发展好的地方优待金高一些;(2)退役大学生安置政策不同,有的地方给予经济补助,有的地方安置工作。因此,入伍前要做好功课,对比不同入伍地在优待方面的异同,从而作出最佳选择。

03

应征地能更改吗?

答:一般情况下,在预定兵前,应征地可以更改。但实际实施过程中,有的地方大学生少,一旦有大学生报名,可能会在管理端口锁定,这样就无法更改。因此,报名时一定要选择好应征地。

04

女生入伍是不是比较难?

答:相对而言,由于女生征集人数较少,竞争较为激烈。女兵征集对女生在高考分数、身高体重、言谈举止、综合素质等方面要求更高一些。

05

能否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军兵种?

答:报名时可以填写个人意愿,但选择空间较小。不过,接兵单位会综合考虑个人意愿、身体条件、生活习惯、专业方向等因素确定兵员;身体条件兵和政治条件兵会优先选择兵员。

06

高校毕业生入伍有什么优势?

答: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战略工程,兵员素质直接关系到军队战斗力的生成和提升。随着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快速发展,部队对高素质兵员有较大需求,因此国家大力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高校毕业生在优先征集、优先选用、提干、转改士官等方面有较大优势。

07

什么是“预定兵”?

答:“预定兵”,指县级征兵办根据体检和政审情况,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大学生为预定新兵。预定兵到定兵,还有政治复考、身体复检等环节。

08

什么是“精准征兵”?

答:“精准征兵”,指部队在各省市探索建立的需求提报、精确征集、定向补充、对口使用的精准征集模式。其根本目的是,实现兵员征集与部队需求精准对接,以最大限度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提高兵员综合使用效益。

09

什么是“拒服兵役退兵”?

答:“拒服兵役退兵”,指新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方面合格,却拒绝服役,而被部队作退兵处理的情形。多表现为新兵在部队不接受管理、不参加训练,经过反复教育后,仍然不愿安心服役。对于这种情况,部队会一般给予除名处理,并通报当地征兵机关。

10

什么是“身体退兵”?

答:“身体退兵”,指新兵到部队后,经体格复查,确认身体不符合条件、不宜在部队服役,作退兵处理的情形。

11

什么是“政治退兵”?

答:“政治退兵”,指新兵到部队后,部队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对其进行政治复查,对不符合政治条件的作退兵处理的情形。如果是本人在政治考核中故意隐瞒相关情况,将对本人追究责任。

12

拒服兵役有什么后果?

答:对拒服兵役的人员处罚,各地有所不同,大多为多部门联合惩戒,如罚款、公告、禁止报考公务员、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等。如果是在校大学生,还会导致其无法重新入学。总之,拒服兵役对于个人生活和未来发展,会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

来源 | 石家庄市征兵办公室

井陉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

0311-81561070 0311-81561074

苍岩山镇:13373110241

威州镇:13722879266

南障城镇:13333048936

南王庄乡:13931894954

南峪镇:13785119678

于家乡:13231109075

南陉乡:18132638565

辛庄乡:18631108014

孙庄乡:15373096977

天长镇:13832333916

北正乡:18332125086

测鱼镇:13463811163

吴家窑乡:15200033088

秀林镇:15131479651

微水镇:18931868064

上安镇:13653318706

小作镇:13582013053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扫描二维码关注井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