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cx11多少钱(cx12多少钱)

也就三天前吧,咱们大家车言论的袁老师拍了一期7座SUV的三车对比评测,分别为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和大众途昂,为的当然是给时下最热门的7座合资SUV评个分、排个序。至于结果如何,这里就不多介绍了,还没看的朋友一会出门左转去看一遍吧。


这里想说的是,如果这期视频能晚几天拍的话,那么这次对比应该有四款车才对。因为上汽通用雪佛兰在上周也恰巧推出了一款全新7座SUV车型——Blazer开拓者,售价区间为25.99万元-32.99万元,全系标配7座,毫无疑问竞争对手直指上面提到的那三只神兽。



根据上汽通用给出的资料,雪佛兰开拓者与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一样,均出自通用CX11平台,从尺寸上看,三者的长宽高、轴距都高度一致,基本可以石锤它们是三胞胎了。这也意味着,雪佛兰开拓者的空间表现完全可以参考别克昂科旗,具体表现如何还是看袁老师的视频吧。



上汽通用玩“一车多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我们也见多不怪,但别以为从同一块石头里蹦出来就意味着这三胞胎性格一模一样,实际上汽通用爸爸早给他们安排好各自的“人设”。


例如凯迪拉克主打豪华,别克主打中高端,而雪佛兰定位比别克要低半个级别,大概介于合资与自主之间(从价格也能看出来)。此外,雪佛兰还有另一重身份,相较于别克、凯迪拉克的Luxury风格,上汽通用雪佛兰走的却是截然相反的运动范儿,强调自己是源自赛道的年轻热血品牌。


上图为RS套件,下图为Redline套件


我们从近几年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的车型都带有Redline尚·红设计套装和RS设计套装就能看出这个趋势,并且根据同事的试车体验,经雪佛兰调教的车型,相比同平台的别克、凯迪拉克都要更运动、更激进,开拓者自然也不例外。



扯了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大家开拓者是一款有运动基调的大7座SUV。听着是不是有点别扭?我都买大7座了,为什么还要考虑运动?舒舒服服开它不香吗?其实这对雪佛兰来说是一次有备而来的尝试。


从市场层面看,虽然市面上主打30万区间的七座SUV琳琅满目,但该市场一直就不温不火,有点儿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作为销量顶梁柱,2019年,汉兰达销量9.85万辆,大众途昂销量为8.4万辆。即使吹上天销量也就那样,甚至不如一些价位更高的豪华品牌SUV。


汉兰达的成功得益于导入国产时间最早,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和用户。按袁老师的观点,汉兰达的行驶品质、空间,实用性都是同级别最均衡的,是典型中庸的丰田车。


而途昂取胜的法宝则得益于拥有同级最大的尺寸,2980mm的轴距可谓傲视群雄,但袁老师也说了,途昂这车开起来底盘表现很糟糕,优缺点都相当明显,三个字形容就是“傻大粗”。


也就是说要赢得这个细分市场,前提是你品牌要够硬,其次要么你很均衡挑不出毛病,要么你空间大到无法拒绝,其他不符合要求的只能沦为“陪衬”,月销量仅两三位数的车型比比皆是。


那些“陪衬”,说的正是同样打着运动旗号的车型,最典型的非马自达CX-8莫属,还记得它刚出来的时候,YYP就开着它满载7人跑山,并对它的操控性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本以为会大卖,结果呢?CX-8现在都面临退市了,3月份销量仅45辆......


诚然,马自达CX-8凉凉也不完全归咎于“运动”,主要还是尺寸和发动机拖了后腿,而这两个槽点恰好是开拓者的亮点。


开拓者先是一台称职的7座SUV,再是一台运动7座SUV。所谓称职的SUV,首先尺寸要足够大,体现在第三排要有基本的人权,7座状态下尾箱还能塞进一些行李。这点我相信开拓者完全能够胜任,毕竟尺寸已经无限接近5米,另外袁老师也对其兄弟昂科旗的空间表示满意。



其次,开拓者搭载了2.0T+9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相比CX-8那副可怜的2.5L自吸发动机不知要强多少倍。RS版本还搭载Twin-Clutch四驱系统,会通过后桥两侧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可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突出运动属性。



这两个CX-8踩过的坑,开拓者都完美避开了,因此雪佛兰就有足够的底气,以运动作为差异化特色,进攻这个细分市场,显然雪佛兰是吸取了前车之鉴有备而来的。而且我也不认为消费者会因为悬挂稍微硬一丢丢就放弃这台车,谁说奶爸就不能自嗨一下!?


最后,从价格售价角度看,开拓者25.99万-32.99万元的售价,比汉兰达主销车型要便宜1-2万,比昂科旗、途昂便宜4万-5万,发挥空间肯定是充足的。


但开拓者上市的意义不仅是打开中大型7座SUV市场的大门,更是树立雪佛兰定价的新高度,开拓者是雪佛兰第一款冲击30万区间的车型,26万也是雪佛兰入门价中的新门槛。要知道现在雪佛兰主销车型价格才十来万,这一下子翻了两倍,猜猜雪佛兰在开拓者面前唱了多少遍《勇气》?


都说人三十而立,雪佛兰首次冲击三十万级别市场,能否立得住脚,还得等各位网友来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