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做卡车货箱多少钱(货车货箱定做价格)

刚过去的双十一各位朋友有没有“剁手”成功呢?家哥作为资深网民,对于这种网络盛会向来都是很热情的,就在我拆开快递的时候,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拉快递的卡车跟普通卡车有什么不一样的配置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去找了一下本地的经销商朋友,本想着简单咨询一下就好,没想到店里刚好有一批准备交付的快递车,在他一番讲解之后,我心中大抵有了概念,趁这机会也给大家讲讲这辆江淮帅铃E快递定制版都有哪些不同。

批量购车,要针对工况专属化定制

快递公司选择运输车辆,除了大佬们的资本干预以外,很多时候能够看做是某个地区的用车风向标。除了必要的配置外,如何在合规的范围内多装多拉是行里的共识,所以快递版的卡车产品或多或少的会遵循以下的标准:

1、大货厢:快递不同于百货,经常会遇到体积大质量小的轻抛货物,此时载重已不再唯一刚需,货厢容积也开始起到制约性作用;

2、强动力:撇开城际用车那部分不谈,对于从事中心库到分库转运工作的轻卡来说,需要经常在城镇、市区路段穿梭,起步快、超车顺畅才能让用户更快的收到件;

3、轻量化:自从“大吨小标”之后,合规轻卡产品逐渐回归大众视野,在合规合法的范围内多拉快跑,对于快递版产品也是至关重要的。


快递定制,货厢加高10公分

这次实拍的产品在外观上还是江淮的家族化设计了,车型虽然取名为“帅铃E”,但是却和骏铃采用同款驾驶室,突出的是一个性价比。全车采用黑色涂装,相信各位朋友一定能猜出是哪家快递公司定制的产品,欢迎把名字打在评论区。

前脸部分,金色的“JAC”“帅铃E”标识以及中网的镀铬装饰给车辆自身增添了一丝吸睛的元素,转向灯与远近光灯的分开设计不仅在造型上能够增加产品的辨识度,在使用成本上也能够为后期的维护保养省下不少费用。

车身尺寸方面与同型号的帅铃E无异,定制版的特殊主要凸显在货厢的尺寸上。实拍车是一辆单排车型,车身长度5995mm、宽度2190mm。

因为是定制版车型,该车的高度为3150mm,跟通用车型相比要多出10公分,这多出来的部分自然被加在了货厢上,4150*2110*2300mm的尺寸能够带来20方的容积,这样的表现在标载化的当下还是比较可观的。

高效动力,满足日常运输工况

除了货厢能装以外,如何能够把快递准时送出,对这些快递版车型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实际工况中,它们需要面对大量的路口环境,红绿灯的干扰致使运输效率下降,一脚油门就能提速超车的动力效应是所有快递车司机共同的诉求。

实拍车搭载的是一台江淮锐捷特HFC4DB3-2E国六发动机,最大130马力,发动机1400-2400转时能够输出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的是江淮ML532A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比较短而且还带有助力装置,手感更加舒适、轻松。

值得注意的是,实拍车还针对细分领域做了一定的降重处理,首先是板簧数量,前3后3+2的设计既能保证足够的承载力也不至于让车辆的自重过高;其次是厢体的制作采用了复合材料,也能够降低一定的重量。

据销售人员介绍,他们在给车辆过磅的时候,这些定制版车型都要比通用车型的公告质量轻100kg左右,这多出来的部分虽然看似不多,但别忘了,快递车辆都是集约化管理,积少成多能够企业创造不小的利润。

内饰质朴,实用为主

驾驶室内部的设计还是偏向乘用化的,整体以实用为主。针织面料的座椅能够避免夏烫冬凉,就是打理起来可能要费点功夫;中控以及副驾区域的布局采用半开放设计,取消了手套箱的开关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三块平整的储物栏。

试想一下在争分夺秒的快递行业,随手就能拿取面单而不用打开多余的盖板,这个动作应该也能节省一点时间,不过要提醒各位卡友,没有阻隔的弊端也很明显,路途过于颠簸的话面单也有可能发生滑落,所以这是一个需要权衡利弊的设计。

除此之外,其余配置也比较丰富,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加热、旋钮操作的空调以及收音机等实用配置一样不少;不过家哥还是要稍稍吐槽一下:在主驾乘坐时,腿部空间稍微有点局促,不过这也有可能是为了获得更大的货厢容积而做的妥协。

产品总结

江淮自家的动力链提供更加平顺的驾驶体验、多出10公分高度的货箱带来20方的容积、复合材料的应用以及轻量化的底盘设计能够让车辆多出100kg的装货能力。

总体来看,这款帅铃E是针对快递行业这类细分领域做了相应的配置变更,本质上还是一辆相对可靠的4米2蓝牌轻卡产品。对此各位卡友还满意吗?(文&图 李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