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五号线线路图(深圳地铁五号线线路图有哪些站)


2021年12月28号,是国内许多城市开通地铁新线的一天。



提前两个半小时官宣,这个“操作”怎么如此熟悉?


在介绍今天的线路图前,我们先将时间倒回2020年的11月26号,正当大部分的网友一致认为当天广州地铁(羊角)不会开通新线时,中午1点左右,羊角的微博突然更新,宣布8号线北延段将于14:00开通。


而在2021年年底,深圳地铁又进行了一次类似的“神操作”,28号下午2点更新了官方微博,宣布20号线将于16:28开通,只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官方微博正文更是用“憋不住了”一词形容。


如此“骚操作”,广深原来都那么喜欢玩心跳的吗……



↑ 自制线网图


20号线在以前还是以文字命名的时候称为“福永线”,别看现在只有短短8.4公里,它采用了8A的大编组,而且还是深圳第一条全自动驾驶的线路,意义重大!


目前20号线只能在机场北站,换乘11号线和穗深城际。全线的5个站点,除了机场北站外其余都是跟“展”有关,不过实际上现在这几个站点附近还是比较荒凉的,还是可能要等未来延伸到市区后才可以发挥到它的作用啦~



图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