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筒什么牌子好(专业话筒品牌排行榜)

今天推荐三款非常适合人声的麦克风,可以满足配音、唱歌、直播拍摄视频的同期录音和直播带货等使用需求,而且可以应用在不同的使用环境,

首先推荐一支大振膜电容麦舒尔的 SM27,这只麦克风外观设计简洁,做工扎实,虽然体积不大,但是非常的有分量,有两档低切和 15 DB 的衰减,自带了防震架,舒尔SM系列的麦克风都是非常经典的,不但有传奇的声音,而且非常的耐用,这支麦克风也传承了舒尔经典的声音,有扎实的低频,声音饱满圆润,录制语言类和歌曲演唱都是非常不错的,同价位的电容麦一般都是比较清脆的声音。如果你想要获得比较厚重饱满的声音,选择 SM27是非常不错的,它不但可以用于人声的录制,还可以录制各种管弦类的乐器,而且它能承受比较大的声压,可以应用的范围非常的广。


如果你的使用环境不太安静,使用电容麦会收录到过多的噪音,影响录制的效果,那么动圈麦是很不错的选择。所以第二款推荐的是一支动圈麦 SE v7,它的音头使用了铝音圈,和传统的动圈麦克风不太一样,有着更广的频响范围,高频的延展性更好,而且声音更加自然平衡,声音风格是比较明亮通透的。如果你觉得传统的动圈麦声音比较闷,选择它是非常不错的,它的音头下面有减震结构的设计,可以减少噪音的传导,手持使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过多的噪音会被收录进去。这款麦克风录制语言类和歌曲演唱也都是不错的。



最后我推荐的是一款领夹麦克风,非常适合拍摄视频的同期录音直播带货或者语言类的直播来使用,无论是室内室外什么样的环境都可以使用,而且非常的小巧,还不用担心视频中出镜比较突兀。推荐的是谛听的入门款 V.LAV,它的声音也是非常不错的,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使用需求。常见的低价位领夹麦,声音上都有非常大的问题,一般都有明显的缺频,缺少高频声音就会非常的闷,缺少低频声音的塑料感就会非常重,V.LAV并没有明显的缺频,并且频响比较平直,声音均衡,在这个价位来说还是非常值得选择的。



还是要提醒一下,选择之前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和需求来选择,不要盲目的选择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有备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