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快报是什么(财务快报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需自行操作,请注意仓位和风险自负)

选择优质股票是财务分析的主要目的。所谓优质股票是指公司的获利能力强、发展势头好或具有潜在的爆发力。投资者购买这样的优质股票,在牛市中涨幅大,而在熊市中抗跌性好。它不仅具有投资的价值,而且存在投机的机会,是投资者理想的选择。

一份公开的财务报告一般由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财务状况变动表组成。

资产负债表是反映公司某一日期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它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等式,依照一定的分类标准和一定的次序,将公司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项目予以适当排列、编制而成。报表中的资产包括了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等,说明了公司所拥有的各种资源以及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报表中的负债包括了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显示了公司所负担的各种债务与其偿还期限。报表中的所有者权益表明了公司的投资者对公司净资产的所有权,也称产权。资产负债表分析是即把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结合起来,全面分析各种因素对资产负债的影响,使资产负债表的阅读者获得必要的信息。资产负债表帐户在当期内变化的分析已由财务状况变动表完成资产负债表的分析,着重于对一些经过计算的相对比率或相对指标进行对比。

利润表反映公司在一定时期的经营成果,即其所得利润总额。利润表分析是分析企业如何组织收入、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实现盈利的能力,评价企业的经营成果。同时还可以通过收支结构和业务结构分析,分析与评价各专业业绩成长对公司总体效益的贡献,以及不同分公司经营成果对公司总体盈利水平的贡献。通过利润表分析,可以评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它反映的盈利水平对于上市公司的投资者更为关注,它是资本市场的\"晴雨表\"。

现金流量表是反应一定时期内(如月度、季度或年度)企业经营活动、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对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所产生影响的财务报表。现金流量表是原先财务状况变动表或者资金流动状况表的替代物。它详细描述了由公司的经营、投资与筹资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现金流量表分析是指对现金流量表上的有关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和研究,从而了解企业的财务状况,发现企业在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预测企业未来的财务状况,为报表使用者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比如,现金流量表提供了有关现金流量的数据资料(这是债权人判断企业偿债能力的重要依据),但根据这些数据还不能直接对企业的偿债能力作出评价,因而也不能据此作出决策。报表使用者,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运用各种专门的方法,对财务报表提供的数据资料进行进一步加工、整理、分析和研究,从中得出有用的信息,从而为决策提供正确的依据。

若想了解更多股市操作策略,请关注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为你股市方向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