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为什么能刷到票(黄牛是怎么搞到票的)

腊月二十了,你抢着票了吗?是不是各种抢票软件监控着,加速包也买了,就是没有动静。据了解,今年全国铁路预计春运期间发送的旅客人次为3.9亿,相比往年,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达955万人次。

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今年12306网络售票升级系统管理,如果发现有非人为的速度购票或者一个账号多地登陆的情况就会把你列入疑似机器人或者外挂行列,抢到票的几率会很小,这就是所谓的“春运慢速排队机制”。

不过尽管各种政策机制出台,还是躲不过车票秒无的情况,大家是不是都有同感?那对于这种情况12306技术部门负责人回应称,是因为同一时间抢票的人太多,最热时段一秒钟出票700张,所以会出现秒无的现象,可是抛开12306的官方说法,春运的大量车票还是被黄牛抢走了,那在车票购买实名制的今天,黄牛是怎么刷到票的呢?

首先,黄牛手中有高价买来的“抢票软件”,是软件开发者专门针对12306网站开发并定期完善的抢票神器,软件的刷新速度在一次100毫秒到500毫秒之间,一秒钟可以抢10次左右,软件每天都会更新,特别是像春运时段,软件开发者会针对12306的系统升级把自己的抢票软件相应升级,每天出票量在20张左右,就算是再难买的票也可以在5天之内搞定,那这种抢票软件要多少钱呢,据了解,一个抢票软件的月租金是2000元左右,黄牛有了这个抢票神器之后,抢到的每张票加价在50-200之间甚至更高,可以说是“低投资高回报”的生意。

那在实名认证买票的情况下,黄牛抢票的流程有两种,第一种,先用自己的账号抢票,抢到之后,联系买票人,拿到相关身份信息之后,把自己抢到的票退掉,再用抢票软件快速的抢回来。第二种,购票人要给黄牛提供自己的12306账号信息和身份证信息,黄牛用本人的账号抢票,但是这种方式购买之前要先给黄牛交押金,抢到之后自己取就可以。

面对12306出台的慢速抢票机制,黄牛们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票肯定是能抢到的。而相对应的是12306负责人这两天表示,12306 最高峰抢票时段已经平稳渡过,今年春运 12306 售票系统首次没有出现卡断现象,12306技术团队为自己打 90 分以上。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表示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上线的风控系统,保证了12306官网的健康运行,第三方抢票软件和外挂机器操作抢到票的概率大大降低,面对黄牛和12306各自的说法,你有什么想说的,今年回家过年的票买上了吗?感觉比往年好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