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3优缺点(起亚k3优缺点介绍)

惊艳的造型设计、丰富的实用配置、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亲民的用车成本,这是起亚K3能够赢得老车主信赖、博得新车主芳心的公开秘密。文/曲面积分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什么最重要?

对于家住安徽安庆的祝先生来说,从2014年9月购入了2015款起亚K3至今,时间刚好过去了7年。K3陪祝先生走了很多路,过了很多桥。

祝先生的2015款K3

有人说,七年之痒是任何人都很难避免的,因为即使再喜欢的东西,只要拉开足够的时间长度,那么当初的那份喜欢便总归要归于平淡。想要这份热情能够一直保鲜,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热爱变成陪伴。

人是如此,车也一样。

7年之后,聊起来自己的K3,祝先生没有奔走呼告的大张旗鼓,没有眉飞色舞的激情澎拜,只是像介绍一个自己熟悉的老朋友一样,平心静气侃侃而谈。反复说出的省心、可靠的背后,是祝先生对K3的极致认可。

对于一辆车来说,这恰恰是最宝贵的。

一见倾心,设计很惊艳

祝先生是个摄影爱好者,平时也会给自己的K3拍很多照片,汽车之家的论坛上,祝先生是大家公认的“才子”——拍的一手好照片,写的一手好文章。

祝先生的2015款K3

从拍摄的作品就能看出来,祝先生是相当“细腻”。所以可以想象得到,祝先生当年在选车时,对于外观,肯定有自己的一套评价体系。

“说实话,对于K3我真是一见倾心。设计的是真漂亮,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这2015款的依然一点都不过时,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欣慰,也说明了我当年选择它是对的。”祝先生说道。

一辆车要陪伴自己的,不是一两个月,不是一两年,而是更长的时间。虽然我们常说不能以貌取人,但对于车来说,选择一辆颜值高的,肯定不会有错。

2021款起亚K3

实际上今天全新的K3依然延续了前辈们的“优良作风”。从传承的家族式虎啸式前脸到激进运动的直瀑式前中网,从简洁凌厉的LED日间行车灯到低趴运动的动感造型,K3摸透了年轻人的心思。

2021款起亚K3

另外,知道今天的年轻人都喜欢“大脚”,所以起亚K3标配了17英寸的Large Wheel超大轮毂的车型,这可是同级唯一的。

K3的惊艳,很有延续性。

用心感受,配置够实在

祝先生喜欢旅游,所以购入K3之后,经常会和家人一块儿短途自驾游。

“好看只是一方面,如果只有个好看的皮囊,那显然也不行。我的这个K3就很不错,和同级别选手相比,配置要高上很多,并且很实用,即使过去了7年了,这些功能仍然都很好用。”

祝先生的2015款K3

“举个例子,比如座椅记忆及座椅多项可调,非常方便。另外还有腰托功能,开高速跑长途非常舒服,谁用谁知道。”祝先生说道。正而这些丰富实用的配置,极大提升了祝先生用车的幸福感。

2021款起亚K3

同样,配置方面的“实在”也延续到了今天的全新K3上面。比如2021款K3的双“SALE”配置,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走心”。双“SALE”越级配置包括:

S:2021款 1.5L IVT豪华版配置有Smart Key无钥匙进入与Button Start一键启动功能;Sunroof电动天窗。电动天窗为全系标配(同级唯一)。

A:拥有10.25英寸AVNT悬浮式触控显示屏,ADAS-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10.25英寸AVNT悬浮式触控显示屏全系标配(同级唯一),支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

L:前大灯LED,同级唯一标配17英寸Large Wheel超大轮毂!

E:配置EPB电子手刹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发动机也是全新的,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1L(带ISG),另外一块为百公里油耗仅5.3L的“沃德十佳”1.4T Turbo-Engine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样的诚意,不香吗?

自由驰骋,动力不将就

7年的时间里,除了靓丽设计、贴心的配置让祝先生满意之外,充沛的动力及亲民的用车成本也让祝先生很安心。

祝先生的2015款K3

“K3的动力真的没得说,足够我用,关键是油耗还低,百公里也就七八个油吧。另外保养也便宜,平均每次差不多300块钱,挺合理了。”祝先生说。

实际上,经过7年时间的演化,今天的起亚K3更是将动力与油耗的平衡提升到了新的境界。全新的起亚K3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1.4T+7DCT以及1.5L+CVT。

2021款起亚K3

以1.5L+CVT动力组合为例,起亚K3搭载了Smartstream全新动力系统,1.5L高效发动机与IVT智能无级变速箱相匹配,链条式传动可承载高扭矩输出,最大功率为115Ps、峰值扭矩为144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1L(带ISG)。

这才是一辆合格的入门级家轿应该有的素养。

总结

聊天的过程中,祝先生一直在强调K3的质量可靠,这么多年来从没让自己操过什么心。

故事背后,东风悦达起亚曾在2019年荣获J.D.Power东风悦达起亚荣获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主流车品牌第一名,连续五年入选J.D. Power IQS前五。

可靠的质量就是最大的“划算”,作为第一辆车,起亚K3,值得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