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gdp 为什么(俄罗斯gdp为什么这么低)

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基础决定国家地位。因此,大凡是经济很强的国家,也都是世界上主要的大国和强国,如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但是,有一个国家很例外,那就是俄罗斯,俄罗斯经济很是虚弱,但是综合国力每次都能排进前2,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们知道,现在的俄罗斯,经济确实很差,因为西方制裁,还在不断的萎缩。近几年几乎没怎么增长,现在的GDP还不到1.4万亿美元,连我国的零头都不到,就是在亚洲都明显低于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

可以说经济很虚弱,但是,俄罗斯经济虽然弱,但在世界上谁也不敢将其当做弱国小国,而且综合国力更是仅次于美国,比日本,韩国等不知道要强多少倍。那么问题来了,为何如此虚弱的俄罗斯,综合国力这么强呢?其实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无法攻克的广袤土地。

俄罗斯的领土面积高达1700多万平方公里,是中国的2倍,而这广大的领土就是实力的象征。历次欧洲的征服者,无论多么强悍,一打到俄罗斯就自动进入找死模式。因为俄罗斯的领土根本看不到头,如拿破仑,希特勒等都是在俄罗斯被俄罗斯广阔的领土打趴下。因此,即使俄罗斯经济实力很弱,但是这广袤的领土就是最强盛的存在,没有那个国家敢于去挑战俄罗斯,就连美国也不敢。

第二,战斗民族的霸气。

俄罗斯之所以这么强,最关键还有一种不怕死的战斗民族精神。无论在一战,二战,俄罗斯可以完全不计牺牲,不计后果的跟敌人硬拼,哪怕最后几千万人死伤,这种不怕死的精神着实让人畏惧。而且俄罗斯拥有先进的武器和军工产业,具备强大的打击力。也就是说不怕死的军人,加上先进的武器装备,谁不怕呢?

第三,资源太丰富。

对于一个国家发展来说,资源就是基础,就是根本。而俄罗斯巨大的国土上,资源极其丰富,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宝库,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比得了。这一旦在战争时期,就是巨大的动员能力和持久的作战能力,这一点无论美国还是我们都比不了。

第四,巨大的威慑能力。

即使到现在俄罗斯还保持着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能够灭亡地球很多次了,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是巨大的威慑力量。因为只要有这个,没有哪个国家敢于挑战俄罗斯,因为无论怎么打,怎么有钱,在核武器面前最后都是两败俱伤,都是同归于尽。而俄罗斯反正不怕,这就好比赤脚的不怕穿鞋的。

所以俄罗斯经济虽然不行,但是综合国力却是让人无法撼动,而且没人敢小瞧俄罗斯,这就是其可怕之处。对于俄罗斯来说未来最大的危险就是不断下降的人口,这么大的土地和资源,如果没有人,那早晚有一天也守不住。

探究历史真相,发现背后故事!对待历史,必须较真!更多精彩请关注【历史真相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