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黄金为什么大跌(2013年黄金为什么大跌-)

黄金的价格从2022年的3月初开始下降,4个月的时间降的有20%多,按说是低价买入黄金的好时机,但是咱们国内有越来越多的银行,都要收紧个人贵金属业务,也就是说暂停纸黄金和纸白银这种贵金属的开仓交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一波黄金价格的大跌,主要还是得看纸黄金。

其实这一波黄金价格的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美元加息而造成的。因为在2022年的2月下旬,俄乌冲突开始之后,欧美多国阵势非常大的,要制裁俄罗斯,造成很多国家和投资机构出现了一定的恐慌心理,当时担心会不会引起第3次世界大战。


而黄金作为全球公认的避险贵金属,当时涨价涨的确实有点疯狂。可问题的转折点就发生在了俄罗斯的反制裁,欧美国家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连续飙升,结果造成2022年3月4月和5月份,让美国的通货膨胀持续维持在8%以上。

这种高通胀带来的影响,可是让美国政府包括美联储都感到害怕了,因为美联储3月和5月的两次加息并没有把高通胀给压下来,甚至美联储在6月份又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后,6月份的美国通胀又创了新高达到了9.1%,所以美国最大的问题已经是降通胀了。

至于对经济会不会有损伤,短期之内就管不了那么多了。美国动用一切力量让美元升值,让美元变得更值钱,要让美元比如回到美元储去。所以原油,黄金,白银,有色金属,股市等跟金融有关的投资方向,绝大多数都在跌,而黄金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至于黄金已经跌了20%以上,会不会到了抄底的好时机,其实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最重要的是防止美联储或者其他大型金融机构,做出一些非常夸张的操作,形成金融风险。至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银行,在这种可抄底的时间段之内,停止或者准备停止黄金白银的业务开仓交易。咱们得回忆两件事情,一个是2013,一个是原油宝。


其实咱们现在看到的黄金价格是涨还是跌的决定性因素,并不在于实物黄金,而是在于纸黄金。由于纸黄金的买卖交易非常的方便,所以所谓的炒黄金,绝大多数炒的都是纸黄金。

回想一下2013年非常出名的事件,就是中国大妈对抗华尔街。其实当年从2011年开始,黄金的价格就已经开始出现下跌了,可是2013年跌幅非常明显,可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还是失败了。所以2013年每克占280多人民币抄底的人,最终还是朝在半山腰。金价在2014年的时候,最低就已经跌到230元每克左右。


接下来的好几年,黄金的价格一直都没有明显反弹,而这几年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也就认赔了,出售了曾经抄底买的黄金。而真正到2019年六七月份,黄金开始明显上涨的时候,手里还拿着2013或者2014年买的黄金的人,或许已经不多了。所以抄底这个事儿,也就是说说而已,什么是底其实没有人知道,只有事情过去了,才能看见底在哪儿。

纸黄金的交易虽然方便,但是欧美大型投资机构,如果联合砸盘,咱们的散户只能是任人宰割,根本就没有反抗的余地。

这一点在2020年的原油宝事件,体现的就非常明显,因为在2020年的4月21号凌晨2:30,美国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报收为-37.63美元一桶。这个时间点咱们中国人还在睡觉呢,人家那边砸盘抛售,咱们根本就不知道。

并且中银原油宝这份儿所谓的理财产品,当时并没有完善的止损机制。于是造成了很多投资者不仅仅本金亏光,而且还欠了银行一大笔钱。结果原油宝事件造成了投资者和银行双输的结果。


而这次黄金价格的极速下跌,明显是美国为了保美元保美国经济,而采取的间接干预措施。欧美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危机已经非常严重了。为了保护咱们投资者和银行自己的利益,采取一些保守的金融防范手段,其实也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