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用卡 什么值得买(工行值得拥有的信用卡)

3月份之前工行幸福分期卡一年期的利率是2.7%,现在恢复3%了。

幸福分期信用卡是工商银行推出的专属分期卡,客户通过幸福分期卡办理“e分期”业务。

通俗点讲:幸福分期卡就是工行的信用卡,但是这张信用卡不能直接进行消费刷卡。他需要到银行柜台,通过办理e分期业务,把幸福分期卡上的钱转到个人储蓄卡后,才能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转到个人储蓄卡上的钱,只能用于刷卡消费,不可以取现。

一、幸福分期卡办理e分期的利率是多少?

工行e分期有12期、24期、36期、42期,最长60期可供选择,对应的利率分别是:3%、6%、9%、12%、15%。


这个利息高吗?

非常非常的低,是金融界zui良心的产品。


举个例子

比如小李办理了一张授信10万元的幸福分期信用卡,通过e分期业务,办理了10万元分期,选择了12期,利率3%。

办理完成后,银行会将幸福分期信用卡的10万元转入小李的储蓄卡中,小李可以通过这张储蓄卡去刷卡消费。


那么小李这笔10万元的分期每月需要还多少钱?

本金100000/12=8333.33333元

利息(100000*3%)/12=250元

合计8333、33333+250=8583.33333元


小李每月需要还8585.3333元。我们通过IIR函数得出真实年利率5.63%,和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动辄10%以上的年利率相比,是不是良心到没朋友了。

不知道什么是IRR函授的朋友,可以看这篇文章。IRR函数分期真实利率计算方式,这对你计算真实利率非常有帮助。

即使是和最新的按揭利率LPR相比,也只高出0.88%左右。如果和以前的4.9%基准利率相比,差距更小。要知道按揭利率是市场最优惠的贷款,堪称福利。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是分60期呢?


我们还是以小李的10万为例,通过e分期业务,选择了60期,利率15%。


本金100000/60=1666.66667元

利息(100000*15%)/60=250元

合计1666.66667+250=1916.6667元


看到了吗?每期的利息依然是250元,

我们用IRR函数算出来真实年利率也只有5.79%。


建议分期是选择60期,这样资金使用率会大大提高。

利率和一年期相比也只相差0.16%,考虑到通货膨胀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二、幸福分期卡办理e分期上征信吗?

从工行官方了解到,幸福分期卡办理e分期是不上贷款征信的。


不上征信怎么理解?

你去某银行办理一笔信用贷款,你的征信上会显示某某银行贷款多少钱。

假设你要买房,征信上显示信用贷款未还清,银行会要求你先还清信用贷的,因为ZF严厉打击首付贷款。

不上征信的信用贷买房的时候就不受影响了!

你懂的。

幸福分期卡办理的e分期,实际是上信用卡征信的,也就是说在你的征信上显示为一张信用卡。

这就是不上贷款征信的原因。


三、工行幸福分期卡是独立额度吗?

不是的。

从工行官方了解到,幸福分期卡是共享额度,因为需要通过办理e分期把钱转出来。

打个比方,如果你有一张10万的工行信用卡,再办理了一张10万的幸福分期卡。

这时如果你用幸福分期卡做了10万的e分期,那你信用卡的可用额度就是0,每个月还款后额度也会随之释放。


四、提前还款有罚息吗?

大多数银行提前还款是要收罚息的,大概收未还本金的3%-5%。

但是工行没有罚息,这一点也是这个产品备受青睐的原因之一。

所以推荐大家选择分60期,什么时候资金充裕了一次性还清即可,反正又没有罚息。

但如果分期时间太短,月供压力也会比较大。


五、工行幸福分期卡申请途径?

在工商银行公众号、工商银行APP都可以申请,但是额度是根据大数据来匹配的,可能不会特别理想。

额度如果想有保证的话,还是推荐去工行网点找客户经理申请。

记得带上房产证、行驶证等资产证明材料,对额度会有很大帮助。

如果网点工作人员坚持让你在超级柜台上办理,请换一家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