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plus跟7有什么区别吗(6splus跟7的区别)

提起苹果iPhone 6S Plus,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非常强的钉子户,毕竟还在继续使用此款机型的人现在仍旧是非常的多,并且表示还可以再战3年都没有问题。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iPhone 6S Plus还这么耐用呢。

第一,CPU性能仍旧够用,此款手机搭载了苹果自研的苹果A9双核处理器,相比前代苹果A8处理器,单核性能提升了20%,多核跑分提升了70%。时隔6年过去,苹果相继推出A10,A11,A12,A13,A14,A15处理器,但没有一款是性能相较于前代提升如此巨大的,个人也去查了下其在最新的GeekBench 5里的跑分:单核成绩549分,多核成绩1014分。有趣的是,对比了一下高通骁龙处理器,发现骁龙845的单核成绩竟然只有509分,多核成绩才好看一点为2216分。早知道现在绝大部分的APP的运行效率还是只依赖单核性能的。而苹果A9比骁龙845更为强大的单核性能则为APP的稳定流畅运行提供了保障,微信,头条,抖音都不是问题。

第二,GPU性能仍旧够用,苹果A9处理器内部集成了6核心的PowerVR GT7600图形芯片!个人在网上查了一下iPhone 6S Plus的最新的安兔兔V9跑分GPU部分为73000分,这个成绩与骁龙730的Adreno 618的82000分低一些,但是比骁龙710的Adreno 616高一些,处在两者之间的水平,而搭载骁龙710的手机无论是王者还是吃鸡保证流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而,即使是游戏党,也仍旧可以很愉快的使用此款手机。

第三,iPhone 6S Plus在2015年领先使用的NVMe存储,放到现在2021年也是媲美UFS3.0的存在。高速的写入速度与读取速度,进一步保证了手机运行的稳定流畅度。

第四,苹果ios加持,所有上架苹果应用商店的APP必须服从苹果公司严格的APP权限限制。这就导致了不会出现APP频繁自启动,在后台运行时仍旧无节制的抢占前台运行内存导致手机频繁卡顿,停顿的情况。再者,ios先天运行APP机器码,运行内存随用随回收,效率极高;而反观安卓系统,运行JAVA虚拟机,APP边解释边执行,同时占用大量运行内存,效率极为底下,还使得内存严重碎片化,更加剧了安卓手机的卡顿,导致越用越卡。

第五,ios15仍旧支持iPhone 6S Plus,我们都知道,一旦APP厂商上架了不支持旧ios版本的APP到苹果应用商店,如果你的手机ios系统达不到APP要求的最低版本,那么,即使你下载了该应用也是无法安装的,想要安装就只有通过iTunes安装旧版本的应用,十分的麻烦,而且不能保证登录应用的时候会不会弹出一个无法关闭的提示框-请升级到最新版本。像以前的iPhone 5S,iPhone 6 Plus虽然说支持升级到ios12,但我在网上看到有很多机主都在担心此类问题,怕突然有一天APP就提示只支持ios13以上系统了。而仍旧可以升级到ios15的iPhone 6S Plus机主则是不用担心此类的问题了,怕?升级就是了。

以上个人说了这么多,是充分肯定了iPhone 6S Plus非常强的钉子户地位,但是今天,我想要说的是:iPhone 7 Plus超越iPhone 6S Plus可成为最强钉子户。为什么这么说呢?理由如下:

第一,iPhone 7 Plus发布于2016年,拥有更大的3GB运行内存,与2017年发布的iPhone 8 Plus持平,与2018年发布的iPhone XR持平,与2020年发布的iPhone SE 2持平。运行内存越大,运行越流畅,越不杀后台应用。要知道,下一代2017年发布的iPhone 8也才只有2GB运行内存,别看只提升了1GB的运行,但是你去网上看看某些iPhone 6 Plus 与iPhone 6S Plus的运行流畅度对比视频就会发现iPhone 6 Plus刷抖音都已经有了比较严重的卡顿,而运行内存只大了1GB的iPhone 6S Plus则是运行流畅自如,因此,iPhone 7 Plus相信可以继续稳定流畅使用5年没有问题。

第二,ios最新系统的支持与否方面,从以往ios最新系统的支持以运行内存大小为界来判断的话,iPhone 7 Plus至少可以获得与iPhone XR与iPhone SE 2相同的系统更新支持,而iPhone SE 2是2020年才发布的,按照苹果公司一代产品至少支持5代系统的老规矩来看,那么iPhone SE 2最低也会坚持到2024年支持ios 18,那么相应的,iPhone 7 Plus也理应最低可以坚持到2024年支持ios 18。然后,如果,我是说如果ios 19不支持iPhone 7 Plus,那么在2024年更新了ios 18的iPhone 7 Plus也能再用起码3年以上不是,而那时,已经是到了2027年以后了。如果网上的传闻是真的,ios 16不再支持iPhone 6S plus,而iPhone 7 Plus也是可以此打破iPhone 6S Plus横跨7代系统的记录达到横跨9代系统的神话!

第三,iPhone 7 Plus CPU性能相比iPhone 6S Plus提高了40%,GPU性能提升了70%,相比前代更凶猛的性能自然也为手机的稳定流畅性提供了坚定的保障!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iPhone 7 Plus将超越iPhone 6S Plus成为最强钉子户!

唉!写的最长的一篇文了。如果兄弟姐妹们看着认同我的观点的话,麻烦点赞,收藏加关注,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