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考c1驾驶证多少钱2015新年(广州考c1驾照多少钱)

经历过驾考的小伙伴都知道,参加驾考需要通过科目一到科目四所有考试,而且必须在3年内考过!否则,就得从头开始考试。最近,广州一大学生在珠海考C1驾照连考3年,眼看成绩就要作废,他竟然……

广州大学生C1驾照考了3年

时间一下子回到2016年那个夏天,当时在广州读大学的刘同学,趁着暑期回珠海就报考C1驾照。8月25日,也就是刘同学刚报考没几天,他就成功以94分顺利通过了科目一。▼

正是从2016年8月25日开始,刘同学就开始了漫漫驾考路。虽然科目一考过了,但是科目二三是实操,得练车才行。眼看暑假即将结束,刘同学只好止住了练车的脚步,回广州读书。

刘同学与练车一别,就是一年。到了2017年暑期,刘同学再次对科目二发起了冲击,没想到这次还是以失败告终,练车时间短,再加上考试紧张,刘同学在倒车入库时车身出线,斜坡起步时又熄火,考试挂科了。▼

时间一晃而过,暑假又结束了,刘同学再次回到广州,平时忙于学业,就把驾考这事给忘了。直到今年7月份,刘同学才想起自己驾考8月份就要到3年期限,再不参加考试就得重头再来!于是他赶紧回来珠海,每天家里、驾校两点一线,还要经常留意手机APP看准时间预约驾考。功夫不负有心人,刘同学时隔两年再战科目二,从上车到考试结束花了20分钟,满分通过!▼

最后一天考过科目三

打铁要趁热,刘同学考过科目二又立即预约了科目三路考。好不容易约到8月1日考科目三,结果受到台风“韦帕”影响,驾考停考一天,考试要顺延。

对普通人来说,考试因为天气原因顺延,没什么。可是对于刘同学来说,一点点的变化都会给他带来巨大压力。在科目三考试中,刘同学操作不太熟练,考试栽在了没有按照规定减速上,还开着开着半路熄火。▼

这下刘同学就更紧张了,因为根据规定,如果驾驶人科目考试未通过,必须间隔10天后才可以预约下一次考试。眼看8月25日驾考期限就要来临,刘同学成功约到8月24日当天科目三路考。他知道,如果这次考不过,之前所有通过的考试都作废,一切从头再考。▼

刘同学紧紧地把握住这最后一次机会,在考前拼了命练车,考试时压制住紧张的心情,最终满分通过科目三路考。考试结束后,珠海车管所还专门加设了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也就是咱们俗称的科目四,让刘同学赶在有效期最后一天完成驾考!▼

最终,刘同学赶在最后一天有效期,成功拿到了黑色小本本!▼

在驾考3年有效期最后几天考到驾照的,可不止刘同学一人。35岁的卢小姐在2016年8月9日考过科目一,后来因为工作调动,去了广州工作。因为广州珠海有一定距离,卢小姐也因为工作忙碌,没时间练车,更没时间考试,一拖就是两年多。▼

直到今年的3月份,才回来珠海练车,卢小姐光是科目二就考了三次,随后科目三也磕磕碰碰考了三次,在驾考有效期的最后一天,成功通过考试,拿到驾照。虽然小编科目二考了5次,但过程中驾考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不带这么临急临忙的哟!

放在五年前,像刘先生、卢小姐这种踩着点、玩心跳,在驾考报名三周年纪念日考科目三的学员那真是少数,现在,数量可多了不少。

今年以来,珠海有将近200人都是三年内即将到期又未完成考试的,截至今年的8月20日,已有60人因无法完成考试而导致所有成绩作废。而驾考超过一年都拿不到驾照的,保守估计全市每年都有上千人!

其实,过去十年来,珠海车管所用力最多的一件事是:扩容。增加考试车、加开夜考、节假日考试、结合上级要求改人工考为电子考,提高考试效率……所有这一切的措施就是为了让学员报名考试排队时间缩短。▼

到2016年,几乎所有项目任何科目的考试都基本可以做到随约随考。去年下半年以来,除了C2难约一点,其他项目也都是随到随考。尽管驾照考试这两年都很宽松了,可是珠海驾考的周期却是逐年增长。

小编这两天走访了几位驾校负责人,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学员的驾考周期过去几年来,是一年比一年长。每1000个学员报考,能在3到5个月拿到驾照的,只有300人,剩下的300人,可以在一年以内拿到,再剩下的300人可以在两年以内拿到,最后那100人什么时候拿驾照,谁也说不准。

三大原因导致考试周期加长

考试周期变长,并且一年比一年长。小编调查梳理了一下,发现主要有三大原因:

1.工作忙、学习忙

过去5年,小编深深感受到了珠海人不断加快的节奏。很多人拿不到驾照,那是忙!真忙!一位饺子馆的老板,就在饺子馆旁边距离100米的顺合驾校训练场报名练车。夫妻开店,再加上请了个伙计,人手比较充足,所以每天下午四点,他就散着步去练车。

前不久,因为店里的小工有事走了,一时没招到合适的人。从那以后,他就出不来了。因为挨得近,每天下班,驾校教练就去他饺子馆吃东西,问他,还不来练啊。他愁眉苦脸:这100米,我就是走不过去啊。

顺合驾校的闫师傅还接过一位学员,某电影公司的高管。老婆之前考过驾照时,他一高兴就买了台宝马送给老婆。轮到他自己考证时,却是一波三折。这哥们的工作节奏是,每年出差三次,每次大概两三个月。他考驾照的办法是,一回到珠海就狂练车,同时很紧张地跟教练说,教练啊,你得狠命训我,保证我过啊,我现在生病都没空,更没空补考啊。还好他最终还是过了,但花了足足两年才拿到证。

2.意外多

很多驾照考试周期变长还有一个原因是遭遇人生意外。有一位周女士前来报名学车。教练问她工作忙不忙,她说没工作,专职家庭主妇,大把时间。练了两个月,刚考过科目二,意外怀孕了。起初周女士想硬扛着练,教练想尽快结束考试,也予以支持。但怀孕后的反应人各不同。周女士练了两次,一次吐了一车,另一次就晕得差点撞车,把教练吓坏了,连忙叫她回去休息,这一休息,就休到哺乳期还没来学车。

有一位李先生,刚报名完没多久就被公司调往外地工作了,几年内回不来了。他就在那里坐等驾考过期后再重新报名。还有一位刘先生,本来所在的公司工作非常轻松,周五下午就放假,每周休两天半,平时上班也不忙。想着那就报名考驾照呗。报名后一个月,他刚刚考过科目一,就得到一个喜讯,他考上了珠海市公务员。从那以后,就忙到昏天黑地,一年过去了,科目二还没考过。

3.考试老考不过

有一位林女士,是做销售的,嘴巴能说会道,人也聪明。可是她有一个弱点。一坐上车就紧张,大脑会仿佛失去对四肢的指挥。怎么都操作不好,但一下车,又仿佛车神灵魂附体,变得精明无比,怎么操作说得头头是道,比教练说得还好。

后来因为练得太久,她又口若悬河,为人热情,经常在车旁边帮着教练去指导后到的新学员,很多新学员在她的指导下,车技大增,最终考过了科目二,就林女士自己搞了一年都没过。

因为做销售很厉害,林女士一边练车,一边向驾校教练推销自己的产品。最终搞到驾校教练几乎人手一份她推销的奶粉,她还是没拿到驾照。教练哭丧着脸说,大姐,你这两年在我们驾校卖奶粉,早就把学费都赚回去几倍了。

倒是我们亏了,你一练两年,交的学费还不够我们的练车成本,到底啥时能拿驾照啊?最后,林女士认真咬牙拿到驾照时,花了两年半。

前面三个原因中,第三个原因的人比较少,第一个最多,第二个次之。

关于驾考,交警提醒你

关于驾考,首先有一点要提醒各位,以前驾考遇到工作调动去了外地的确很麻烦,但现在便民措施出来了。学员在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后,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但是因为工作等原因,要去其他地方居住,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完剩余的科目考试。

小型汽车异地分科考试办理流程

办理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办理地点:金鼎考场办事大厅窗口

提醒:学员本人持身份证到窗口进行申请,不过只可以申请一次,要慎重考虑好哦!


第二点,一些学员来电话抱怨,眼看驾考就要到期了,交警为什么不能人性化一点,给自己开个专场。小编特别理解粉丝们因为工作忙,没时间考试,但有一点要说明,驾考的规则是有法规规定的,交警部门的人性化必须建立在依法的基础上,因为工作忙等个人原因没有通过驾考,交警部门不可能因此就给个人开设绿色通道或开考试专场。这一点,也请部分学员予以理解。

从工作到退休,的确是人生最忙碌的阶段,所以,各位驾考粉丝,要想办法合理安排时间,拿驾照要趁早。小编祝愿大家考照顺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