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恐怖脸的软件是什么意思()

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个模样怪异的“外国人”火了,她自称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姑娘,名字叫“娜娜”,在社交媒体上和大家交流,很快就吸粉近200万。

不过,因为看起来实在是太奇怪了,所以,很多人都对这个“俄罗斯娜娜”的真实身份存在质疑,认为她极有可能是某个中国“抠脚大汉”通过AI换脸技术假扮的,随后,因为被查明的确存在着虚假人设的行为,所以,“俄罗斯娜娜”的账号也是被无限期封号了。

什么是AI换脸?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一些软件处理后,直接将别人的脸,替换到自己的脸上,或者是其他人的脸上,从而出现经过AI换脸后,人们看到的面貌,和真实的面貌截然不同的情况。

早在很多年前,AI换脸的技术就已经出现了,一开始,主要是应用到影视制作领域,不过,如今伴随着时代的发展,AI换脸的技术越来越成熟,现在的AI换脸技术已经非常厉害了,即使是普通人,也可以通过免费的小软件,轻松达到“一键换脸”的效果。

比方说,在2018年,某直播平台上火了一名叫“阿冷”的主播,她和其他主播不同的地方在于,阿冷竟然拥有着“日抛脸”,通过AI换脸技术,每天都以一幅全新的面孔示人,这也让很多人调侃,有了AI换脸,真的是不知道网线对面的究竟“是人是鬼”。

因为目前对于AI换脸的管控并不严格,这也导致一些不法分子,的确通过AI换脸来进行诈骗,例如前段时间中的热播剧《猎罪图鉴》中,就曾经提到过这样的案子,一名男子通过AI换脸技术,录制视频冒充他人,从而欺骗他人的感情和钱财。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案例也真实存在,例如在我国江苏,就有一个小伙因为网友的AI换脸,被骗了11万,那么,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江苏小伙入“AI换脸”骗局,被骗11万后才发觉不对劲

这件事发生在我国江苏的常州市,一个姓王的小伙,通过一个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女网友,随后,这名女网友称,希望可以和小王深入交流,于是,小王就在她的指引下,下载了一款不熟悉的软件,两个人也是在上面继续聊天。

随后,这名女网友发出了视频邀请,小王内心也好奇,于是就点了同意,没想到对面的女网友,长得还真挺漂亮,小王也觉得可以继续发展下去,却没想到,在视频聊天结束之后,这名女网友竟然很快发来了一段小王的不雅视频,称如果小王不花钱购买,那么,就会将这段视频发给所有认识小王的人。

虽然在聊天的过程中,自己全程都穿着衣服,但是,小王也搞不清楚,为何不雅视频中的人是自己,而且小王也的确害怕自己的亲朋好友看到这段视频,于是就在女网友的威胁下,先后转账了11万元,一直到后来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小王才报警,明白了自己其实是被AI换脸了。

那么,AI换脸技术不断升级的背后,究竟存在着哪些隐患?

早在很多年前,就有来自美国的研究者指出,AI换脸这项技术的普及,或许会让社会秩序变得不稳定,因为发展到今天,只需要一个免费软件,就可以轻松搞定AI换脸,而且由于这样的高科技技术,已经到了真假难辨的地步,自然,也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被骗。

因此,很多专业人士都担心,时间久了,甚至有可能这项技术,会让信用体系也随之崩塌,而这对于人类发展来说,可以说完全没有任何的好处。

比方说,会有一些人处于恶搞的目的,将自己同学、朋友的脸,换到不雅视频上,这也让很多人因此受到了伤害,还有就是上文中提到过的,有人会利用AI换脸技术博取别人的同情,从而进行诈骗,而这种行为如果不被及时制止,也是非常危险的。

所以,如今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呼吁,AI换脸这项技术不应该像大众推广,而且专业领域使用的时候,也是需要有严格的管理调理,并且完善此类方面的法律法规,各大互联网平台也是需要严格管控,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人们的隐私安全。

可以说,在网络上,“俄罗斯娜娜”这样的情况绝对不是个例,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的账号存在,所以,大家在网络上聊天、浏览的时候,也一定要擦亮眼,不要盲目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