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皮卡车价格多少(恒天皮卡车怎么样)

陆巡之后,普拉多也将在2020年停产退出,国内的硬派越野车是真的越来越少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哀伤。好在,搭载了三把锁的新款哈弗H9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种遗憾。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家车企,也在致力于硬派越野的发扬光大,它就是恒天汽车。

虽然这个名字听起来会很陌生,但是它来头不小,属于国资委旗下,目前在市场上有几款皮卡车在售。而它的第一款SUV车型,更是让人大为惊讶,搭载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算是国产品牌里面的首次了。

这款SUV车型目前并没有正式上市,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它未来或将命名为L4600。在设计上面,它走了国产品牌早些年爱走的山寨路线,整车一看就让人觉得非常熟悉,造型以及一些细节都跟陆巡非常相似,并没有什么自己原创的地方。

方正的造型,粗犷而富有力量感的线条,总之如果不看车标,远看你可能会觉得它就是一台陆巡。对于不介意山寨的人来说,倒还好。但是其实到今天大部分消费者都非常注重原创设计,恒天L4600这种走捷径的方式,恐怕只会让人嗤之以鼻吧。

恒天L4600的内饰也是借鉴了丰田的设计,横平竖直的风格基本也是硬派车上面最为常见。中控正中央是中控屏,尺寸不算小,两侧是空调出风口,下方带有一些排列整齐的按键,整体设计基本以实用为主,这也符合硬派越野的定位。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厂家的说法,它的中控屏上面带有短电文卫星通讯北斗导航系统,即便在没有网络信号的偏远山区,也能通过卫得实现通讯。对于户外越野爱好者,这一点其实是比较重要的。

在尺寸上面,恒天L460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89/2026/1932mm,轴距2950mm,体型比H9要更大,也要比起丰田陆巡要更宽、更高一些,轴距也要更长了100mm,车内空间会比陆巡更大一点点。另外,它的座椅非常厚实,对于乘坐体感这方面来说,倒还算不错。

恒天L4600的重点在于动力系统,搭载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比起之前陆巡上面的4.6L版本功率要稍低一些,但是差距不大。据悉,这款发动机是国产福泰生产,至于究竟是否为真正的自主研发,只能打个问号?

另外,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它还将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并配备四驱系统、前后桥差速锁等,从越野这方面来说,显得还是挺专业,但是真正的越野实力会如何,我们也只能等开过之后才能知晓。

陆巡的外观、V8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恒天L4600确实是一款噱头十足的车型,但是这些噱头足以支撑消费者为之买单吗?这一点我们只能表示怀疑。毕竟在4.6L V8发动机下,这款车估计注定不会太便宜,至少会达到H9甚至以上的级别,而如果是达到了哈弗H9的价格,为什么不直接选择H9呢?品牌上、品质上,还有越野力,虽然没有V8,但有三把锁、坦克调头等技术,哪一点不比恒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