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涨跌是什么意思(24小时涨跌是什么意思啊)

加密货币跌得有多惨?

比特币创18个月来新低,“华人首富”身家缩水90%,连全球首富马斯克也被套牢。

根据Investing.com数据,北京时间6月20日10时02分,比特币价格报19884.8美元,24小时涨幅近7.75%。6月19日,比特币日内两度失守18000美元关口,24小时内最低触及17934.67美元,刷新2020年末以来新低。7日内价格最低为17760.77美元,最高为25828.02美元。从单日交易价格来看,比特币已连续12天走低,创下了2009年诞生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暴跌,仍在持续。市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币也在上周六跌破1000美元,下跌近11%至975.24美元,触及2021年1月以来最低位。狗狗币、柴犬币等知名山寨货币此前稍有涨幅,也接连下跌。

“华人首富” 一夜返贫

去年刚登顶世界华人首富的币安老板赵长鹏,也在这轮连跌中“一夜返贫”。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6月15日,赵长鹏身家仅剩102亿美元,蒸发了89.3%,损失856亿美元,约合5770亿元人民币。 其财富蒸发数额,也位列所有富豪中第一,成为全球最惨富豪。

而全球首富马斯克似乎也中招了。此前有媒体分析称,特斯拉在2021年年初买入15亿美元比特币,价格约为3.5万美元/枚。如果按照此成本计算,马斯克也被深度套牢。

这种虚拟币悲剧,对富豪们来说或许只是纸上富贵。但摊到一个国家头上,则是一场切实的灾难。2021年9月,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近期,有媒体报道,萨尔瓦多炒的比特币,价值已经缩水了超过65%,损失超5600万美元。这个国家本来捉襟见肘的外汇储备,在比特币价格腰斩的背景下,直接威胁到了整个国家的财政。

加密货币,一场骗局?

就在6月14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出席气候会议时,抨击了加密货币项目,说加密货币项目是基于“博傻理论”(greater fool theory)的骗局。而今年5月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本人也详细解释了,他为什么不认为比特币有价值,他认为:比特币不是一项生产性资产,也不会产生任何有形的东西。

而芒格对比特币的态度似乎更为激进。芒格说:“在日常生活中,我试着避免做愚蠢和邪恶的事情,避免让我在别人面前看起来很糟糕,而比特币符合这三点。”“有些国家禁止使用比特币,这是明智之举,但也让我们看起来很尴尬。”

总而言之,围观了太多加密货币涨跌的故事,晚上是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故事的字缝里看出来,满本上都写着一句话: 远离炒币。

提醒:买卖虚拟币属于违法行为

值得提醒的是,虚拟货币在我国不具备货币属性,持有虚拟货币的风险极高。2021年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公告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用虚拟货币为产品和服务定价,不得承保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虚拟货币纳入保险责任范围,不得直接或间接为客户提供其他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服务。

三大协会严禁金融机构参与虚拟货币投资,其他机构参与也被认定为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虚拟货币之间的兑换业务、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虚拟货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信息中介和定价服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擅自公开发行证券、非法经营期货业务、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律严格禁止,坚决依法取缔。对于开展相关非法金融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李鑫智 实习生颜志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