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马景涛(吐槽大会马景涛的内容为什么删了)


一、


当得知自己被西门大妈选为男主时,表面礼貌微笑的马景涛内心是崩溃和绝望的。

1994年,“台湾千亿富婆”西门大妈为了实现自己的少女梦,于是砸钱3000万请到了古装美男马景涛。

当赴约而来的马景涛第一次得知自己要跟面前的这位阿姨演戏时,内心如遭雷击。

但是由于合同束缚,他心里仍想着为了金钱搏一把命。

直到西门大妈一脸娇羞地告诉他:自己已经把双男主戏份都交给他时,马景涛心都凉了半截。

因为那样意味着,他不仅要对着西门大妈深情款款地说“傻丫头”;还要抱着大妈在浴盆里鸳鸯戏水。

想到这里马教主拳头一紧,他于是连夜买机票逃回了香港,然后打电话跟西门大妈解释说:自己还有戏没杀青,所以劝她赶紧找下一个演员替补。

并表示违约金要多少他都可以支付。

所幸马教主手脚够利索,西门大妈并没有拿他怎么样。

只是在他走后又有新的帅哥补上,也就是我们后来看到的刘德凯跟焦恩俊。

得知这一消息的马教主也只能祝愿两个好兄弟一生平安了。

马景涛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他在抛弃西门大妈之后演了《东游记》。这一部剧成了奠定他童年男神地位的重要作品之一。

而焦恩俊因为把握住了西门大妈的人脉,从此多了一个最想删掉的表情包。

西门大妈则因为这件事被称作“台湾千亿富婆”、“丫头教教主”,她40多岁追求美男子的经历也成了无数少女崇拜的经典。

当然,调侃归调侃,西门大妈自己花钱跟男神拍戏是她的自由,而且在马教主跑路后她并没有为难对方。

据说在这部剧里她的演技远胜如今的当红小花。

如果不是颜值影响了大家的判断,说不定《西门无恨》还真能成为一部神剧。


二、


琼瑶奶奶毒害的何止青少年的三观?她还毒害了咆哮帝马景涛的演技。

马景涛所有对观众咆哮的片段,其实都是出自琼瑶小说。无论是《青青河边草》中嘴巴张得比河马还大的何世纬。

还是《梅花烙》里把吟霜喊成“爽”的皓祯。

全都是琼瑶笔下的大男主。

而且即便演得这样浮夸,琼瑶还表示马景涛完全准确地抓住了男主的情感和心态,并表示自己给他打满分。

也就是说:这些看似浮夸的演技并不是马景涛刻意为之,而是因为他完全参透了男主的个性才演成这样。

观众要说马景涛演技尬,应该首先说琼瑶笔下的人物都很尬。毕竟在其他非琼瑶剧中,马景涛的演技足以吊打不少同辈。

他在《东游记》中扮演的吕洞宾深情款款、白衣胜雪;在《孝庄秘史》中的多尔衮温柔霸气、爱恨分明。

此外《孝庄秘史》的导演尤小刚也提到过:在琼瑶剧中的马景涛演技确实很有问题,真正让他成熟的是《秘史》系列。

曾经有人提出要重拍《孝庄秘史》,尤小刚还表示不可能,因为他觉得没人能超越马景涛的多尔衮。

只是很可惜,马景涛自从演完《秘史》系列后就很少再接剧本,因为他在北京成立了一家影视公司自己拍戏当导演。

正是由于没有拍新剧,他的琼瑶男主形象才会不断被翻出来嘲讽。

当然,马景涛并未计较观众对他的评价。在2018年的吐槽大会中他还把自己的“咆哮”的黑历史拿出来调侃。

因此在大家不断玩马教主的咆哮梗时,其实更应该感谢他的豁达大度。


三、


哪个妻子能忍受丈夫的这种调侃?

妻子吴佳尼因为早产2个月没洗澡,马景涛于是给大家讲述自己花2个小时给她搓泥的经历。

虽然这段话并没有恶意,但是起码说明了马教主的情商确实感人。

而在他说完这句话两年后,吴佳尼果然选择跟他离婚。

其中马教主的离婚理由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他说自己是为了帮助自己坐了19年牢的弟弟完成诺贝尔梦想,所以不得已离开老婆。

想必马教主的脑回路也是吴佳尼不哭不闹同意跟他离婚的原因吧。

其实马景涛类似的行为还有很多。

比如跟已经年过半百的陈红同台时,对方已经叫停了,他还滔滔不绝地吐槽陈红的私人生活。

跟宁静同台时,他会突然高声唱歌,然后搂着宁静的肩自言自语。

当时宁静以及杨幂、刘诗诗的表情特别有趣。

这或许就是宁静性格霸气的原因吧,毕竟她是经历过马教主这类人生疾苦的女星。

有人甚至说马景涛或许是中琼瑶剧的毒太深,习惯了用直抒胸臆的方式表达情感。

以前他也传过喝酒情绪失控打人的新闻,这其实都跟他感情外露的个性有关。

但是奇怪的是,虽然性格如此古怪,马景涛的女人缘却很旺盛。

从第一次恋情公开到现在,他一共谈过6任女友,其中有两个还是他的妻子。

这或许是因为马景涛的性格从另一个角度看是率性纯真,女性不用猜他的心思就能了解他的为人。

只是也正因为性格原因,他会为了帮助弟弟成就事业而放弃恩爱多年的妻子。

也许像马景涛这样的人,永远会把亲情看得比爱情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