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求(央求的近义词)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1月17日,云南昆明一段“男子在立交桥上拦截车,女子跪地央求”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有网友评论称,“再懂事的女人,也保护不了不懂事的男人。”18日,昆明交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已经通知当事人到案接受调查。

网传视频显示,监控时间1月17日21时20分,在一处立交桥上,一名男子突然从一辆高速行驶的白色小车副驾上滚落,倒地后挣扎了十多秒,才踉踉跄跄爬起身。随后白车停下,男子一边指着后方车辆叫喊,一边拉开了白车的副驾车门,白车女司机也赶紧跑下车规劝男子,搀扶着他走向副驾方向。然而,男子拉开副驾车门后,并没有返回车上,其看到另一辆车远远驶来,突然猛力挣开女子的搀扶,将车辆拦停,并对着驾驶室大声喊叫。女子见状,赶忙抱住了男子,还跪地央求。

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看着视频中男子的种种行为,其可能是喝了酒。还有网友心疼当事女子,称“再懂事的女人也保护不了不懂事的男人”。

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昆明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迅速介入调查此事。

18日下午,昆明市交警支队十一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拍摄于昆明大树营立交桥上,目前他们已经通知当事人到案接受调查,后续会依法对此事进行处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