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贵5g有什么用(5g流量那么贵 有什么用)

目前最大的话题就是5G了,这不仅仅是对于科技圈来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够听到关于5G的消息。对于速度更快、稳定性更高、延迟更低的5G网络其实大家都是很期待的,毕竟4G较3G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但就在这个5G时代即将到来,而大家也都非常看好5G的时候,有人给5G泼了一盆冷水,而且这个人还来头不小,是华为的前研发博士。

首先这位博士认为,5G技术和4G技术相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进步明显。一说到5G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肯定是快,目前可以完全确定的是成熟的5G网络,上传和下载速度都会是目前4G网络的十倍以上。但在现实中,5G网络真的有提升10倍这么明显吗?从目前的很多国家包括我们中国在内的几个测试网点来看,结果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5G网路的速度是快了一些,但也仅仅比目前的4G稍微快了一点点而已,同时稳定性方面还远远不如4G网络,经常没信号。

同时该博士还觉得5G网络是属于移动通讯,本身的价值其实还没有WiFi的价值高。WiFi的速度其实已经远远超过了5G的速度,5G即便是彻底普及了,那么网速最多也就和200M的WiFi不相上下,但是5G网络使用起来肯定也没有WiFi那么爽,毕竟就算到了如今三大运营商的流量不限速套餐都还有些暧昧,基本上都是达量限速,所以说5G的价值还没有WiFi的价值高,这一点还真是没有毛病,而且5G套餐的资费要远比使用WiFi来得高。

其实说实在的现在5G网络最大的用途其实是用在测速了,其实不仅仅是我们找不到应用的场景,就连手机厂商们也都找不到应用的场景,基本上也都是应用到了测速上面。你觉得,是不是需要重新思考下5G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