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是多少万(200万是多少万元)

随着温哥华、多伦多房产交易量的不断攀升,各大头条对“房屋可负担性”又提出了新一轮质疑,2022加拿大房改正式开场了。

旧菜新炒,有什么新花样呢?

首先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房控九步:

修改所得税法:要求房东在报税时披露出租物业在装修前后的租金差异,并且在租金上涨过多时,支付一定比例的附加税。装修本质上为租客提高了生活质量,因此涨房租是合理的。再则,有多“过多”才算是“上涨过多”?这种模棱两可的建议都是可以忽略的。对住宅物业征收“炒房税”,要求持有物业至少12个月以上。鉴于目前“自住满一年卖房不交利得税”在个人税法中没有明确规定,因此这一条基本是补差填漏。但如果硬性延长房屋入市时间,会导致市场上房源供应减少,结果无外乎一个结果——房价上涨。因此,若这条正式实施,那么整个加拿大房价将上涨。暂时禁止外国买家在加拿大购买非娱乐性住宅物业。这一条作秀成分大于实际作用,因为温哥华和多伦多两个重要房产市场早已引入海外买家税。也别暂时了,现在整个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上几乎没有外国买家,但房价还是嗖嗖往上涨。对房地产投资信托(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进行税收审查和可能的改革。任何没有实际措施的“可能”政策都是空谈。制定政策抑制投资性房产暴利, 同时保护小型房东。现在已经不是房产投资暴利的年代,况且保护小型房东的措施就是减税,但各省地方政府收入来源就是加税,因此完全不可能自伤八百。这一条也是空谈。审查投资物业的首付。这一条就更有趣了。原则上房控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刚需进入买房市场,但这一条让投资房屋的难度加大。说白了,就是不让穷人买房。增加房产交易中的透明度和消费者保护度,禁止盲标。高层的确许诺制定竞价规则,但无产者生活在有产者编制的规则中是肯定的。若买房者互相间能看到标价,本质上是减少了出价的难度,自然越拍越高,让竞价更加白热化。确定联邦监管机构更好地应对房价波动,并帮助加拿大房市稳定。房价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而上面7条都在限制供应,且没有实际措施的政策跟空谈有什么两样?防止以装修为理由驱赶租客。这条是解决房东和租客纠纷,与房价无关。

所以,加拿大联邦政府2022房控9步,步步原地踏步,基本为空谈。

接下来是加拿大著名国企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公司(CMHC)拟定的2022年房价解决方案,其中最犀利的一条是“对加拿大房屋净值征收累进制财产税”。

报告显示,该税种的起征点是$100万加元! 你没有看错,温哥华几乎团灭。

包租姐帮你算一算,这个累进制财产税的算法是,估值低于$100万加元的房子免予征收,超过$100万加元的房子采取累进税率征收。

目前的建议是,$100万以下税率为0%,$100万-150万部分税率为0.2%; $150-200万部分税率为0.5%; $200万以上部分税率为1%,征收周期是每年。

举例,王小博拥有一栋价值$120万的城市屋,$100万以下部分免征,之后的$20万需要缴税,税率为0.2%,也就是每年$400元。

肖大战拥有一栋价值$200万的独立屋。$100万以下部分还是免税,$100万以上部分,前$50万税率为0.2%,税款$1000元,$150万到200万部分税率为0.5%,税款$2500元,累积是$3500元,相当于又交一份地税了。

也就是说,加拿大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洋洋洒洒几万字的主旨是提建议把地税翻倍,然而地产是不是“双减”,刚需买房是合理需求,不能设置更高的门槛,外加搞大规模整顿。

综上所述,尽管是新菜,但无论是摆盘,还是构思都没有新意。一边是象征性鼓励入市,一边是埋伏狙击房产上市和增加拥有物业的成本。2022房价不涨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