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18是多少千瓦(奥迪18t功率是多大)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近日,首个奥迪充电中心(Audi charging hub)在德国纽伦堡亮相。该充电中心拥有6个大功率快速充电桩,每个充电桩的最大功率可达320千瓦,每天可为大约80辆电动汽车充电。据悉,奥迪充电中心将于12月23日向客户开放。

奥迪充电中心是一个以模块单元为基础的立体建筑,类似集装箱一样的模块可以灵活快速地进行组装和拆卸。每个模块单元配备两个大功率快速充电桩。

奥迪充电中心以灵活组装的模块为基础

此外,奥迪充电中心还使用老旧锂离子电池作为储能系统,这样可以做到成本与能源的双节约。同时,奥迪充电中心的储能系统还可以为电力不足的地方补充电能。

奥迪充电中心

奥迪充电中心具备约2.45兆瓦时(MWh)的临时储能容量,因此该充电中心只需要一个200 千瓦的绿色电源连接到已经可用的低压网络即可使该充电中心正常运转。奥迪表示,200千瓦足以持续填充储能模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充电中心的屋顶还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该电池板可提供高达30千瓦的绿色能源。

奥迪充电中心

以奥迪e-tron GT为例,这款四门双门轿跑车如果在奥迪充电中心充电,能够在大约5分钟内为充电100公里,而从5%充电到80%大约需要23分钟。

智能地锁

为了提升充电中心的附加值,奥迪还计划提供除了电动汽车充电之外的其他服务,比如,电动自行车电池交换站、电动滑板车租赁服务、各种奥迪产品信息和产品等等。此外,奥迪还提供食品即时配送服务、高档自动售货机和移动汽车护理服务。

奥迪充电中心休息室

充电中心还提供无障碍休息室,包括一个40平方米的露台,休息区配备98英寸电视屏幕,用户可以在这里配置奥迪车型,也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当前充电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