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人生剧场河东勋()

河东勋(하동훈),艺名HAHA,1979年8月20日出生于德国,韩国歌手、主持人。

河东勋的妈妈叫做金玉静,是一名心理学博士(网上也有说是硕士,但DREAM WORLD教会担任牧师),曾经出过一本叫做《像HAHA妈妈一样哈哈哈》的书,还发行过单曲《Food Song》,而河东勋的爸爸叫做河允国,据说是一名德国人,有网友说河东勋的爸爸破产了,还有负债,但关于河允国是做什么的,网上并没有明确的资料。

此外,他还有个亲姐姐,河茱莉(主修钢琴的音乐系博士),是明德大学的教授。

HAHA出道于2001年,是作为三人男子Hip-Hop组合Zikiri的成员出道的,并发行专辑《A/K/A Check Up》,后来就单飞了。

2002年,出演青春情景喜剧《NONSTOP3》,也是他的荧幕首秀,在剧中饰演因常常惹事而引人发笑的。

同年,与MC梦联合主持Mnet综艺节目《What's Up Yo!》,其实讲到HAHA,MC梦和他的故事就完全不能分开讲,不过不急,我会在后面重新整理一遍,更方便理解。

正如我所说,《What's Up Yo!》就是HAHA第一个正式主持的综艺了,到了2003年,他又获得了一个主持MBC竞赛类真人秀节目《万元的幸福》的机会。

那这个节目很多明星和偶像在早期也都上过,加上HAHA那几年也有着不少演戏的经验,当然都是那种比较搞怪或者无厘头的角色。

到了2005年2月18日,HAHA终于发行了他的个人首张专辑《The Beautiful Rhyme Diary》,收录了包括主打歌《我爱你》、《One For All》等在内的23首歌曲。

这个时间也是他退出《万元的幸福》主持的时间,接下来他又在五月份播出的《X-Man》的第36期中登场,一开始在姜队,后来几期之后转到和金钟国同一支队伍,并产生了许多的化学反应,包括情侣配对中模仿金钟国、Turbo舞蹈秀等等。

这里有个小插曲,HAHA的专辑成绩当时不是特别好,在《X-man》中同公司的朴明秀吐槽他一直仿跳金钟国,结果那期节目,金钟国也模仿HAHA,跳了他的新曲,后来三个人在节目中还组成了“哈明国”的小团体。

自2005年开始,HAHA也开始尝试了新东西电台主持(DJ,但不是那种Club打碟的),那他的第一个电台节目是SBS的HAHA’S TENTEN电台。

同年12月,与刘在石、朴明秀共同主持MBC真人秀节目《无限挑战》,也就是《无挑》的第二次改革他加入的,当时节目名字还是《无理挑战》。

第三次改版之后,HAHA依旧留在无挑节目组中,并在06年底加入了KBS的音乐类节目MUSIC BANK,作为第19任和第20任的MC,到这里HAHA才在三大台都有了担任主持的经历。

其实,这么一路看下来是不是觉得HAHA挺顺风顺水的,唱歌、演戏、综艺都涉略,混得还挺开的。

不急,等我一一道来。

在2012年4月13日 KBS2 播出的 Win Win 中,HAHA和他母亲接受采访时讲道:“我因为歌手梦进入了经纪公司,当时 CEO 说‘目前还没有足够的钱,所以我只能晚一点付你钱。’还向我借了钱,我妈妈借他了。”

“最后,那些钱根本是从我们这里骗走的,我妈后来出了我专辑的钱,因为这是我的梦想。1995 年时,我的出道专辑透过 OJ Project (OK Jung Project) 发行。”

所以在01年HAHA以 Hiphop组合出道前,他已经在母亲的资助下出过一次专辑了,而又被骗、成绩也不好的他,当时大概度过了一年半的极度沮丧期。

再说组合发展也不是那么乐观,一直到05年就算他单飞后的专辑,成绩也不怎么样。

再说他出演的电视剧和那些角色多半都是配角和搞笑成分的,一个可以正戏的都没有。

所以这整个的过程他和刘在石还是蛮像的,也是有近十年的无名时期。

2007年11月30日,HAHA发布数码单曲《你是我的命运》,2008年1月18日在他自己主持的《Music Bank》中,用这首歌击败朴智宪和SEEYA,获得一位,这是他出道以来首次以歌手身份获得音乐排行第一位。

而在2007年MBC年末大赏中,《无限挑战》全体成员(刘在石、朴明秀、郑俊河、郑亨敦、卢弘喆、HAHA)一同获得大赏。

就在他走向自己人生巅峰时,和金钟国一样的是,他也收到了服役通知,2008年2月11日,HAHA在江原道某新兵训练营完成了入伍手续,接受为期4周的基础军事训练,并将作为公益勤务要员服役25个月。

2010年3、4月《无限挑战》特地做了两期<艺能之神>的特辑欢迎HAHA回归,但空缺的两年,HAHA正如金钟国一样回来之后,异常的迷茫,他不再是那个搞笑小子,而是状态和反应都因为部队生活变得相对迟钝,跟不上其他人的步伐,金钟国在刚加入《家族诞生》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HAHA在2011年播出的《明星的人生剧场——HAHA篇》中,HAHA就在镜头前倾诉了自己的无力和艰辛。

因为10年的《无挑》不再是那个刚起步的试验品了,而是一个成长、沉淀了两年的国民综艺,他不知道自己的回归对节目能产生多大的帮助,加上网络上一些认为他无趣的声音,令他倍感压力。

2010年7月4日,HAHA与MC梦再度合作主持SBS综艺栏目《哈哈梦show》 ;11日,开始与刘在石、金钟国共同主持SBS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Running Man》。

无论是MC梦还是刘在石,在当时的人气可以说是恐怖级别的,分别是两大户外综艺《无挑》,以及《21》的顶梁柱。

出于对好友的帮助,他们同时出手,在SBS的节目里几乎同时带上了HAHA。

当然我在这儿可以讲《Running Man》,不过后面还有好几个人物志,我感觉提《RM》的机会多多,所以这一期就重点来说说HAHA和MC梦之间的故事吧。

首先他们两个是同岁亲故,从2002年他们俩人联合主持《What's Up Yo!》合作后呢,他们曾与一个名叫Jerome的,一起组成“W.U.Y.”短暂活动过,至于这个WUY的名字,很简单都能猜到《What's Up Yo!》的缩写呗。

2005年HAHA的个人一辑《The Beautiful Rhyme Diary》中< Disrespect you >,就是MC梦帮忙feat的。

MC梦现在是被封杀了,但是这个人之前真的超火,可以这么说他是歌手方面的另外一位金钟国。

因为在2006他的第三张个人专辑《The Way I Am》仅仅发表了两个月,在年末的时候,Mnet KM音乐盛典和首尔歌谣大奖,以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上的HIPHOP奖,这三个奖项,令其成为名副其实的HIPHOP三冠王。

而由于和姜虎东一起拍摄KBS的《两天一夜》第一季,出色的搞笑水平也是令他收获超高人气。

2010年,HAHA服役回归之后,MC梦选择拉昔日好友一把,和他一同主持《哈哈梦show》。

但是在HAHA回归的两月后,MC梦就因为7年内共7次推迟入伍时间,而且还涉嫌故意拔掉牙齿,以此来逃避服役。

从《两天一夜》、《哈哈梦show》等节目中下车,随后一年中,官司不断,最后在11年的时候被判逃避兵役无罪但兵役延期有罪,6个月有期徒刑、缓期一年执行、进行120小时的社会服务。

2013年7月9日,河东勋和金高恩的儿子河梦儿(하드림)出生,小名Dream,(什么意思不用我分析吧)。

2014年11月3日MC梦当天在各音乐网站公开了第6张专辑《MISS ME OR DISS ME》,HAHA在推特上留言:"朋友啊,想你了",并链接了MC梦的MV。

因此,MBC《无限挑战》公告栏上爆发了指责HAHA的留言。粉丝们纷纷表示:"真失望!","这是要干嘛?","没有想法","不要给《无限挑战》带来影响"等,有网民甚至要求HAHA下车《无限挑战》。

迫于当时环境的压力,事后当天演艺界同仁凡是发表支持MC梦言论的都以道歉和删帖收场,但只有HAHA一直坚持不删推文。

2015年HAHA和妻子星作为嘉宾出演《Healing Camp》节目中,谈及了HAHA为MC梦应援而遭受抵制的事件,事后又是一顿狂骂。

其实逃兵役对韩国明星来说,确实是那种几乎救不了的大事。

那为什么HAHA被骂得如此厉害呢?很简单,我之前也说过,HAHA他自己服的是公益兵。

在金钟国篇中,我解释了,韩国民众对服公益的明星就是会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更何况HAHA你一个服公益的还去捞一个企图逃役的,因此韩国人对HAHA的容忍度才这么低。

其实一模一样的事情早年金钟国也经历过,只不过在HAHA身上又重演了一遍。

2004年的金钟国,跟《X-MAN》剧组请了假,感谢了周围劝他的人的好意,然后飞往美国。对他来说,这场在别人眼中的争议之旅,只是参加好朋友的婚礼而已,这个朋友就是早年属龙兄弟的成员之一刘承俊。

刘承俊因换美国国籍逃兵役的事件遭全国anti,甚至被禁止入境,至今无法踏入韩国一步,包括亲人去世,他多次恳求后也没能通过。

逃役消息传出后,韩国演艺圈无数人都与刘承俊划清界线,包括属龙兄弟团那些至亲们,而当时刘承俊的婚礼,整个韩娱圈就只有金钟国一个人去了。

同HAHA一样,为什么金钟国公益兵的事情被骂这么久,无非也就是捞昔日好友的举措,以及公益兵的事情被联系到一起后,韩国人对他们俩个的态度和感观就非常不好。

可能是两个人拥有相同经历的人,两个一样讲义气的人,才能放心地把自己交给彼此,除了HAHA之外,我真没听说金钟国还有和另外一个人合伙做生意的,也没有谁像他那样真的被如亲弟弟似的对待。

同理,在HAHA眼中,虽然《无挑》和《RM》的同僚都是家人般的存在,但是公布结婚的消息时,他仅仅拉上了刘在石、金钟国和李光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