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有什么仙股(港股有哪些仙股)

随着*ST海润股价跌破1元,A股出现“仙股”的声音此起彼伏,而“仙股”的称谓其实源自港股市场。事实上,在港股市场上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个股股价低于1港元,因此就被称为“仙股”(也有认为股价低于0.1港元时为“仙股”)。虽然港股市场有那么多的“仙股”,但却没有影响到恒生指数连创历史新高。

港股市场上个股股价目前的表现就是显著的两极分化,而且分化程度远高于A股。虽然股价最高的是腾讯控股,400多港元的股价绝对值不如贵州茅台,但是港股最低的个股股价却只有0.01港元。

在港股市场,大量的仙股并不影响其牛市行情。因为目前港股市场的行情主要还是以恒生指数为参照标准,但是恒生指数的成分股仅有50只,这50只成分股基本就是港股市场市值最大、成交最为活跃的个股,也就是说这50只恒生指数成分股上涨,就可以支撑恒生指数上涨。记者对港股市场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港股市场股价低于1港元的个股有955只,其中股价低于0.1港元的个股有106只。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