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灶什么是热效率(煤气灶的热效率是什么)

很久没有分享一些家电类的知识了,之前更多的是一些职场、人生、股市之类的分享,不太聚焦。再者,我自己从业家电六年了,会有一些先入为主的想法,总以为这些知识很简单,殊不知很多消费者其实根本不懂家电,哪怕是一些很常识的东西。

今天分享是的燃气灶的火力。

市场上有4.0kw-5.2kw的燃气灶,毋庸置疑,火力越大是越好的,火力越大要求燃烧器性能越好、寿命越长、稳定性越好,一言以蔽之,就是火力能做大的燃气灶技术积累是越好的。

另外,燃气灶性能的另一个指标是热效率。比如汽车的热效率一般在50%左右,电动车的效率能达到80%,而燃气灶一级能效标准是达到63%以上,其实63%虽然是一级能效,但是也是处于一个正常水平,所以购买燃气灶如果连63%热效率都达不到就不要考虑!目前市面上已经有75%效率的燃气灶,部分品牌已经推出了76%能效的燃气灶,相信未来80%热效率的燃气灶也不会离我们太远。热效率越高,意味着燃气越省,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更好,这也是努力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的一个分支。

某厂家能效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