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喜欢抓什么(猫咪喜欢抓什么材质的东西)


因为猫是如此聪明、有知觉的动物,它们可以有很长的喜欢列表(也许还有同样长得不喜欢列表!)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的猫喜欢的东西和你喜欢的东西是一样的——比如新鲜的,美味的食物,在舒适的地方小睡一会儿,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仅举几例。

就像我们人类一样,猫觉得有趣、有趣或令人兴奋的事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你的猫可能有一天会喜欢她的羽毛玩具,但第二天会觉得很无聊。作为小猫父母,您的工作是识别您的猫的兴趣何时发生变化,这样您就可以让她保持快乐、健康和投入。虽然喜欢可能因猫而异,但这八个小猫“喜欢”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 0108 的


猫喜欢小睡


猫喜欢睡觉 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事实上,小猫平均每天睡 12 到 16 个小时!因为猫是夜行动物,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盹——谁能责怪它们呢?每个人都喜欢在舒适、舒适的地方小睡一会儿。

请记住,小猫和年长的猫会比青春期的猫花更多的时间睡觉。但是,如果您担心您的猫睡得太多或太少,请与您的兽医谈谈他的品种、年龄、活动水平和体型的正常情况。

· 0208 的


猫喜欢修饰和被修饰


你知道成年猫大约有一半地醒着时间花在梳理毛发上吗?显然,梳理毛发是小猫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猫花这么多时间梳理毛发有几个原因:

1. 它使它们保持清洁。梳理毛发不仅可以帮助猫去除外套上的污垢和污垢,还可以防止捕食者 猎物发现它们。如何?舔它们的外套可以去除它吸收的任何气味。

2. 它使他们的皮肤和外套保持健康。 定期梳理毛发会分散猫的皮肤和皮毛自然产生的油脂,保持她的皮毛健康、有光泽和水润。

3. 这让他们感到放松。 没有什么比按摩更放松的了,对吧?好吧,猫也有同样的感觉!他们没有去看按摩师,而是简单地打扮自己以减轻压力和平静下来。

4. 它可以帮助他们与其他小猫建立联系。 猫互相梳理毛发——以及它们的人类!——以发展和加强它们的联系。你会经常看到猫在难以到达的地方互相梳理毛发。

5. 它让他们冷静下来。 人类出汗。狗喘气。猫会舔自己。当天气超级热时,猫会用唾液沾湿皮毛以降温。

不是每只猫都喜欢被他的人类梳理,但如果你喜欢,试着用天然鬃毛或橡胶刷刷他的皮毛。它会去除他皮毛上的任何残留物,也会让人感觉超级放松。

· 0308 的


猫喜欢新鲜、有营养的食物



您不太可能想在晚餐时间潜入一大盘变质的食物中。你的猫也是如此。不新鲜和变质的食物不仅味道不好——它还会滋生霉菌或寄生多种细菌,如沙门氏菌和葡萄球菌。

每当您为猫咪提供食物时,请务必检查干粮和湿粮的保质期。这将确保您只喂她新鲜、有营养和安全的食物。

· 0408 的


猫喜欢自来水


如果你有一只猫,你知道只要机会出现,它们就会尝试从水龙头里喝水。幸运的是,有大量的饮水机——专门为猫设计的——所以它们总是有凉爽、新鲜的自来水。

信不信由你,有些品种的猫也喜欢在水里玩耍。如果您的猫喜欢四处嬉戏,请尝试在她玩耍时用几英寸的水填充浴缸或儿童游泳池。这项活动将帮助她进行一些锻炼,并在特别炎热的日子里降温。

2022 年 7 个最佳猫喷泉

· 0508 的


猫喜欢抓挠和抓挠


猫的基本本能之一是通过抓挠不同的表面来磨利它们的爪子。他们也碰巧从中获得了很多快乐。

除了磨利它们的爪子外,抓挠还可以帮助猫放松和恢复活力。当你的肌肉疲倦或疼痛时,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很好的、长时间的伸展运动。在猫树或抓挠柱上快速抓挠可以立即唤醒疲惫的小猫。

· 0608 的


猫喜欢每天的游戏时间


玩耍时间对猫来说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如此。让猫开心并不需要太多——她会玩任何东西,从棉绒到被骗的猫玩具——但这是它们健康和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戏时间不仅让人回想起他们在野外不得不跟踪、狩猎和捕捉猎物的日子,而且还能让他们保持锻炼、参与和快乐。

市场上确实有数十万种猫玩具,但您的猫可能也喜欢玩捉迷藏等游戏。无论您的猫选择哪种游戏方式,每天潜入几分钟都很重要。

· 0708 的


猫喜欢看鸟

看到猫蜷缩在窗台上的情况并不少见。为什么?这是一个主要的观鸟地点!无论猫喜欢看鸟是因为它们是猎物还是仅仅因为运动吸引了它们的注意力,有些猫每天可以花几个小时观察鸟类。

如果你的猫喜欢蜷缩在窗户里,一定要保护她的皮肤免受阳光的刺眼,特别是如果她的皮毛是浅色的。当太阳最强时(上午 10 点到下午 4 点之间),尽量限制她在窗边的时间,并与您的兽医讨论猫咪认可的防晒霜。

· 0808 的


猫爱他们的人类

尽管猫经常被描绘成孤独的动物,但它们需要爱、关注和陪伴——并且喜欢从人类那里得到它。猫说“我爱你”的方式与我们人类有点不同。

你的猫爱你的一些迹象包括咕噜咕噜地叫(或把头放在你身上)、睡在你身上或附近、喵喵叫、舔,甚至把屁股贴在你脸上。对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