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攀高名什么意思(攀高好远是什么意思)

当今社会与人相处,只要稍有点处理不当,就会招致不少麻烦。轻则,工作不愉快;重则,影响人的一生。因此,与人相处,还是低调的好!


树大招风风撼树,人为高名名伤人。这是教人处世的一句话。前一句话是引子,是依据,后一句是重点,是道理。教人中庸,不要攀高名、图高利。树大就招风,而风又可以将树折断,疾风中有大树折断,而不见,小草损伤,就是这个道理。人们千方百计想得到的“东西”,也正是对自己有害的东西。名高就会成为众矢之的,高名就会引来不安全的因素。


处世固然要有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一种境界,但是,能低调做人却是一种风度。一个人不管取得多大的成功,不管名有多显、位有多高、钱有多丰,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也应该保持做人的低调。

根基牢固,才有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倘若根基浅薄,便难免枝衰叶弱。低调做人不仅可以保护自己、融入人群、与人和谐相处、也可以让人暗蓄力量、悄然潜行,在不显山露水中成就事业。


如今的社会生活中,竞争之残酷也绝不亚于历代官场,识时务者当懂得审时度势,急流勇退,这才是上策。

人际关系如此复杂,何必把自己抛到风口浪尖上呢?让别人也能在你成功的背影中有一次轻松的喘息和体面的小憩,而不要让别人看到你成功的骄慢和凌驾于众人之上那份潇洒、体面、尊贵和张狂。


学会放低自己的身段,放下成功者的架子,努力夹起自己的尾巴,也许会使身边的人更有面子和尊严。不要用自己好汉态势去证明别人的懦夫形象或激发别人自惭形愧的感觉。从这一意以上来说,低调做人更是强者行走社会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