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手机充电线是什么样子的(美图手机的充电线叫什么)

“这是数据线上安了个腊肠?”

“不,是移动电源。”

“这有啥用?”

“充电线和移动电源不用分开带呗!”

以我对iWALK的了解,这一直是个在设计上爱玩创新的企业。就不说的别的,单单是移动电源一个产品,其就已经尝试打造过相当丰富的造型与功能。譬如这回的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就算是让人大开眼界的产品。

这既是一条充电线,也是一块移动电源,不过更是二者的结合体。原本常见的“口红型”、“电池型”移动电源,被“串”在一根充电线上,甚至还有看着挺可爱的卡通涂装,确实是耳目一新。用一个产品办更多事情的思路,在我看来必然是值得肯定的事情。

说起来,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定义这款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倒是官方“移动电源充电线”的说法还挺合适的。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让数据线与移动电源合二为一,免去了同时携带充电线与移动电源的麻烦,并且对我这种忘性大的人而言还真是挺方便。

先说说“三合一”的定义,这指的并不是同时支持三种接口,而是能够做到“一线三用”。首先,Crazy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同时支持USB Type-C与Lightning接口,满足苹果与绝大部分安卓手机的充电需求,并且由于安卓手机快充方式的不一致,其不支持数据传输功能。而除此之外的另外一个作用,自然就是充当移动电源的功能啦。

从设计上来说,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可以说有些“专为iPhone”定制。其内置的3200mAh容量电芯,可为iPhone 8充满1.1次。而对于电池相对更大的安卓手机来说,尽管没法做到充满一次,不过在“弹尽粮绝”的时候应个急,我觉得问题是不大的。

除此之外,作为移动电源的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输入输出均为5V/1.0A,这依然是个对于苹果产品相当之友好的功率。可这对于快充相当普及的安卓阵营来说,确实仅仅是“应急”的水平而已。不过在作为充电线并连接充电头的情况下,无论是苹果或安卓手机,其都能提供最高2A的充电电流。

至于对充电状态的指示,则依靠移动电源部分的LED指示灯来进行。当绿灯闪烁时,是移动电源充电的状态;绿灯常亮时,则是移动电源充满电的状态;而蓝灯常亮的情况,则是作为以充电线的方式为手机充电。这个指示灯最大的好处,当然就是能够让用户很好地辨明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的工作状态。

对了,至于这么一个吊着“腊肠”的充电线怎么携带,iWALK也给出了解决方案。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自带一个橡胶扎带,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捆扎整理。只要有爱整理的好习惯,我是觉得没啥必要担心线材打结咯。

请原谅我把“外观”放到这个位置来说,因为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的外形设计还真是很有特色。卡通化的设计其实永远不会过时,毕竟“萌萌哒”总是个能抓住人心的好法子,这样的外形设计我觉得还是很“稳”的。

必须肯定的是,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的设计初衷很好:它解决的正是移动电源和充电线分开携带不方便的问题,并且以更小的体积、更高的集成度同时实现了这两个需求。要是从“拯救”背包空间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款新概念产品还做得挺成功。

不过凡事必然有缺点,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自然也不例外。如果说作为移动电源,其有着容量不够大、充电效率不那么高的问题;而作为充电线,过大的重量和数据传输功能的缺失,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

在我看来,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并不是那种追求“性能”的产品,而是以“解燃眉之急”作为目标而生。它并不打算以充电效率以及大电量成为背包里的常客,而是打算在出门在外手机没电时“雪中送炭”、或是应付那些轻度的日常使用需求,出门只带一个当然更好。

不过你要是如我一般“迷信”大电量,并且对数据传输功能有着硬性需求,我觉得Crazy Cable三合一移动电源充电线就不那么合适了。可要是仅仅打算应个急或是一物二用,那么这款产品反倒是挺合适。总而言之,依然是自己的需求最重要。

在我的印象中,iWALK一直是个“不安分”的厂家,它不满足于传统形式设计,总是想要玩出花来给你看。而在这样激进的战略之下,自然是“风险”与“机遇”并存,并不一定总是能稳稳地抢占市场份额。

可你要是问我怎么看,那当然是很喜欢这个做法,毕竟不是谁都有能力做到“不一样”呀。

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