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论坛(应届生论坛bbs)

关注@应届生求职网,了解更多求职信息

本文共1463字,预计阅读需3分钟

本文转载自应届生论坛:@Alice

收到华为财经的录用offer;面试前多刷论坛经验贴真的非常有用,所以我来回馈论坛了。

时间线

我参加的是21届春招留学生4.20深圳场——通过面试以后第二天参加座谈会——4.27收到入池短信——5.12出 intention id和 offer date——5.29收到 offer call——6.1收到offer邮件。

同批次里面,我很晚才收到oc,大概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下面介绍一下面试经验吧。


背景

本科会计

海外硕士

专业偏经济

面试之前用四五天复习了一下会计的专业知识,理清了一下目前所学的专业。

把论坛上的相关帖子都刷里一遍,整理了一些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


三场面试

第一场:主要是针对专业进行提问

第二场:结合简历的实习经历和专业提问

第三场:主管面会聊一聊职业规划,外派,家庭,还有一些专业啥的


每一场都要自我介绍,最好多打印几份简历,虽然面试官电脑上能看到你的简历,但是还是递一份纸质简历吧。着装的话我觉得稍微正式一点能显得比较重视。


第一场面试介绍一下自己的专业和学过的课程,面试官会根据你的专业课程来提问。

因为我是硕士跨专业了,所以面试官没有一直揪着会计的专业知识问。

问题涉及收入确认、存货计量、递延所得税、金融工具准则...

tips:面试的时候自信非常重要,即使你不太会的问题,也一定要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的回答,可以结合你了解过的相关的事例来回答,或者以你的理解你认为可能是怎样的。


第二场面试主要是针对简历,结合专业知识来问你。

我有事务所审计实习的经历,所以面试官重点问了银行询证的问题。这个过程面试官会有点刁难,有点压力面的味道吧,但整个过程还算轻松。

tips:在面试官刁难你的时候,千万不要慌,甚至可以微笑一下,假装轻松,然后大脑飞速运转绞尽脑汁想你能想到的所有可行解决方案。可以试着去回答,反正是要让面试官感觉到你在努力思考解决问题。实在不知道的也不要乱说,就大大方方的说这个问题你不太了解。

我也碰到一些问题不太会的,面试官不会因为一两个问题答不出来就否定你。


第三场主管面,这一轮面试第一眼看到主管有点严肃,稍微有点被震慑到了(捂脸)。之前看其他人主管面都比较轻松,但自己感觉稍微有点紧绷。一开始自我介绍的时候有点磕巴,主管也察觉出来了,和我说不要紧张。

后面调整了自己心态(已经走到这一轮,要相信自身条件肯定是可以的,最后就看自己是不是和公司、主管适合了),说着就放松下来了。


tips:在这一轮面试主要看你的三观和企业文化是否契合,可以表达一下你对华为的热情和向往,你对工作的态度,个人的奋斗理念,职业规划,甚至是父母的观念家庭氛围啥的,这些方面都可以体现出你的三观。

还会问到你的优缺点,你为什么适合这份工作,结合你自己的经历来证明。外派这个问题应该是都会问到的。


每场面试后面试官都可能会反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前准备一些比较新颖的问题吧

tips:面试之前看看年报或者季度报啥的,或者华为相关的新闻。不过这个提问也不是必须的,实在没有就算了,问的好可能就能成为你的点睛之笔。

具体问什么为了不误导大家,还请自行斟酌。


我没有遇到要求用英文回答问题,不过当天其他小伙伴有被问到英文问题,比如介绍家乡、专业、爱好等。


三场面试都是很快出结果的,一天之内面完。

第二天参加岗位交流会,会介绍到每个部门详细的职能,介绍结束后可以去找你感兴趣的部门主管交流。

在交流会之前或者之后会让你填写志愿部门,分先后顺序选三个。


啰啰嗦嗦写了好多,论坛里的帖子对我帮助非常大,所以也希望我的经验能给其他人带来帮助。祝小伙伴们都能拿到满意的offer!!!


往期推荐

是不是失去应届生身份,就再也找不到好工作了?

每日持续更新!全网最新最全「秋招网申汇总表」免费领取

笔试 | 勇敢秋招人,不怕笔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