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宝论坛(中国珠宝论坛官网)

为进一步激发集团科技人员积极性,展现集团科研工作现状,2022年7月1日,珠宝国检(NGTC)以“NGTC科研成果汇报交流”为主题举办第二十三期珠宝国检(NGTC)论坛。论坛由珠宝国检(NGTC)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柯捷同志主持,集团领导,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各所属企业分管技术或教研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技术质量负责人参加。

珠宝国检集团上海实验室副总经理兼苏州实验室总经理张勇同志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丰富的工作历程,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开展实践调研的收获和体验,并分享了和田玉子料研究最新进展和玉源码技术的应用情况。

珠宝国检集团深圳实验室彩宝部副经理兼技术部副经理宁珮莹同志,围绕“彩色宝石热处理和产地鉴定”为主题做了简要的汇报,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也介绍了后续工作计划和主要研究方向。

珠宝国检集团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梁榕同志结合研究所公司设备研发成果做专题汇报,介绍研究所已经研究的二十余台套的仪器设备/标准样品/标本,重点介绍珠宝首饰观察鉴定仪(DDO 3210N) 和多功能光致发光光谱测试仪(MIP100) 的独特优势,并对后续研究方向作出展望。

珠宝国检集团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宋中华同志结合钻石研究最新项目成果做交流分享,围绕“彩色合成钻石以及IIa型无色钻石鉴定研究”和“钻石检测技术追踪及应用研究”两个项目展开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对项目转化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柯捷同志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志所做的科研成果分享,鼓励集团全体科技人员,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工作,为珠宝国检集团的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袁蒙蒙

摄影:周枫、周淼、张小虎、刘津佚

供稿单位:珠宝国检集团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