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斤油漆配多少公斤松香水(一公斤油漆配多少松香水)

调合漆调配的稀释剂用量计算

根据全国统一房屋修缮定额(土建分册),

调合漆刷木材面,板门清理刷漆(m2),醇酸脂胶调合漆用量0.432kg,醇酸漆稀释剂0.047kg,石膏粉0.097kg,0.432/0.047=9.19

调合漆刷抹灰面,顶墙面刷调合漆(m2),醇酸脂胶调合漆用量0.295kg,醇酸漆稀释剂0.025kg,0.295/0.025=11.8

调合漆刷金属面,钢板门刷调合漆无防锈漆(m2),醇酸脂胶调合漆用量0.356kg,醇酸漆稀释剂0.033kg,0.356/0.033=10.79

调合漆刷金属结构,钢屋架、支撑拉杆、檩条刷调合漆二遍(t),醇酸脂胶调合漆用量6.45kg,油漆溶油剂0.67kg,6.45/0.67=9.63

综合以上,调合漆/稀释剂(松香水、溶油剂等)=10:1(质量比),再根据油漆成膜试刷,微调,大方向微调调稀,底漆可调稀,浸入基层毛细孔,提高与基层粘结力,封闭基层,有人认为应为2:1.3,太稀影响成膜。


油漆施工

油漆常见的一种材料,是需要调配稀释的,那油漆怎么配稀释剂呢?油漆稀释剂有什么作用呢?

油漆配稀释剂

在调配油漆时,不可添加太多的稀释剂,若是稀释剂太多,会影响油漆的成膜效果,若是稀释剂太少,涂刷后的油漆就有很多褶皱。

油漆稀释剂的作用

油漆成品在开盖后,都是需要稀释后才能使用的。在稀释油漆时,最常用的就是稀释剂,它能降低油漆的粘度。

油漆稀释剂使用注意:由于油漆稀释剂的燃点较低,在使用调配时,要远离明火。

油漆稀释剂含有一些毒性,易挥发,在使用调配时,需带上口罩、手套,在调配时,若是不小心皮肤上、手上沾有稀释剂,需及时的将皮肤清洗干净。对于未使用完的稀释剂,需将它密封好,放在干燥、阴凉处,以免它的性能发生改变。若是稀释剂过了保质期,毒性更大,需要重新购买新的产品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