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款宝来18r多少钱(宝来2005款18t)

诸位葱丝大老爷,你们还记得前几天那个开奔驰GLC的潮州小姐姐吗?没错!就是王小丹同学了!

如果没想起来,可猛戳下图

帮助您快速恢复记忆

之前的故事有一个桥段不知诸位是否还记得,那就是“小丹在大学时勤工俭学买了一辆二手车。不过我光顾着介绍小丹和她的GLC了,忽略了她那辆廉价的、伴随了她艰辛岁月的车子的故事了……

小丹其实买的是一辆2005款大众宝来R(MK4),不太懂车的小丹买的时候只是图便宜,根本不知道自己这辆MK4究竟有多牛、多经典(事实上现在她也不知道)。

(小丹曾经的那辆宝来R)

于是今天,洋葱圈为小丹做了件事,那就是找来了一辆全新宝来,并送给小丹一周的使用权,让她好好回味一下当年“含辛如狗”的岁月。

(全新宝来)

我们把小丹请来,并把全新宝来停在了她家门口,她缓缓走过来看到这辆车的时候露出了也不知是惊艳还是一脸懵圈的表情(如下图)。

关于全新宝来

外观篇

都说大众家族的车一直“没有蜕变的惊喜”,不过相隔这么久的一个车型,小丹一眼还是很难与老友相认的。回想2005年的宝来,那种圆润的外观早就不能满足如今人们挑剔的审美需求了。

使用了MQB平台的新宝来演绎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X”家族脸谱配合贯穿前格栅的横向镀铬装饰条,以及极具冲击力的大灯组,让视觉效果显得非常犀利。

(新宝来“X”家族前脸)

(全新宝来全系标配LED大灯)

虽然宝来“驾驶者之车”的威名渐远,不过单论造型的话,如今的宝来比MK4更配得上这个称号。

而整个侧面,新宝来没有为了提升运动气息而随波逐流地使用弧度较大的腰线,它的线条是相对笔直的,一条线贯穿前后,让侧面营造出锐利的氛围,而且这个设计也在视觉上拉长了新宝来的车身。

新宝来在车身长度上比一代上增加了101毫米,宽度增加了22毫米,轴距更是增加74毫米,达到2688毫米。

要知道,加长后的宝来,在整体车身尺寸(4663*1815*1473毫米)方面不仅甩开小丹的宝来R“66条街”,而且已经超过了比它“高半级”的现款速腾。

(如今的宝来早已没有了宝来R的运动大尾翼)

关于全新宝来

内饰篇

MQB平台的新宝来比起上一代PQ34平台的宝来,不论是便利性、空间使用率还是舒适性,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更何况是小丹那款十三年前的宝来R呢?

在这里我想多提一句MQB平台——大众的这个“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也就是MQB,其实可以说是大众有史以来最先进、最成熟的平台。高尔夫、奥迪A3、迈腾等都出自其手。

从汽车的模块化发展来看,平台可以视作一辆车的基因,如果你基因成熟、先进,其实等同于你赢在了起跑线。

当你体验全新的车型后再去看之前的车型,比如这辆宝来和2005年的宝来R,后者的老态并非体现在保养或维护不佳,而是时代和科技的进步造就车型的进化。今天的新车在任何方面都比以往做得更好,也更加契合市场的需求。

好了,现在小丹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地体验一下内部空间了。小丹对新宝来内饰的评价是:“看着比自己那辆宝来R高级多了。”

(新宝来面向驾驶者的中控台设计)

首先,新宝来继承了宝来R中控区面向驾驶者的设计,这可能是“驾驶者之车”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吧。要知道,这种设计就连主打运动的全新CC都没有。

(老宝来R内饰)

内饰方面,老宝来R当时配备了全仪表台软搪塑包裹、植绒车门密封条、前排电动座椅带记忆、电子防炫目后视镜等科技配置。

而这些配置,就算是在如今的大众车上面都称得上“高端”。这些事当时一汽-大众能把这款车卖到产品线顶端的原因。

其实小丹说得没错,虽然新宝来在内饰中营造了很强的高级感,不过实际上内饰用的大多是硬塑料材质。原因可能是大众早已吃透了中国人的心理,因为大多数人只把注意力停留在视觉效果上,而对“搪塑”和“硬塑料”的区别却漠不关心。

不过,在内饰用料上省吃俭用的新宝来却在配置上进行了强势补充。全系标配EPKB电子手刹和Autohold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有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功能等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可供选择。

(新宝来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

关于全新宝来

性能篇

小丹买的那款宝来R使用的是一台1.8升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EA211),跟普通版宝来的不同之处在于调教,马力和扭矩都有所增加,而且弱化了涡轮迟滞这个问题。

当年宝来R虽只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但其驾驶感受与大众经典的MQ200变速箱如出一辙。可以说,那时候的宝来R,动力可以接近一台3.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如今,新宝来虽然搭载的仅仅是一台排量为1.4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因为汽车工艺的提升,如今的1.4T(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8.3秒)完全可以超越当年的3.0自吸。

而宝来的售价也从当年的20万左右变成了如今的11.28-15.98万元。

新宝来在油门调校上花了很大功夫,初段油门非常灵敏、反应极快,这是为了是为了让有限的动力得到更多的提速效果。它的换挡平顺性较强,不过牺牲掉了一些换挡速度,在高速超车时会略显疲软。

新宝来仍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不过悬架调校整体偏硬,尤其是当车身斜着通过减速带时,能明显感觉到后悬挂比较颠。

总的来说,虽然新宝来整体进化升级了不少,但并不能算“完美”。不过作为新一代大众走量的车型,还是很符合大众的需求的。

—————(这是条华丽的分割线)—————

如今,虽然小丹已经事业有成,开的车早就换成了奔驰CLC,不过对于那段艰苦岁月,她一直心怀感恩。相信很多朋友和小丹有相似的经历——那就是当你打算卖掉和自己一起走过披星戴月的时光的车子时,心中那股五味杂陈……最后总免不了对它说一句:谢谢你任劳任怨、载着我走过那段日子。

还有!谨以此文,送给那些漂泊在外,还在路上不停奔跑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