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卓个人资料(赵文卓个人资料老婆)

在娱乐圈里面,赵文卓是一位功夫演员,也被人们称为李连杰之后的接班人,因为他精通的武术,拳法大概有300多套,因此被人们誉为最有正气的影星。

当今影坛打星凋零,成龙、李连杰、甄子丹、洪金宝、元彪老去;吴京、钱小豪、钱嘉乐转型。邹兆龙、安杰志、杜宇航、伍允龙、谢苗、释小龙半红不紫;陈虎、岳松、袁晓超又扶不起。

而其中最可惜的还属赵文卓。毕竟,他出道就巅峰,《功夫皇帝方世玉》加《黄飞鸿之四:王者之风》震撼华语影坛。

赵文卓,1972年4月10日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一个武术世家,赵文卓父亲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国手。他8岁从师学武,擅长剑、枪和拳术,能耍三百多套拳法,12岁起,即获得大小奖项无数,曾获中国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中国全国大学生比赛全能冠军、全国武术冠军(1991年)和当选中国国家武英级运动健将。

1991年练习健身舞才两个月,也得到全国冠军。1990年考进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全国武术大赛枪、剑等传统器械单项冠军及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的冠军。

很久之前,赵文卓的身份就是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只不过由于片约实在太多,近年来只得暂别教学生活。

1991年,刚刚19岁的赵文卓,相貌阳刚、潇洒挺拔、身材矫健、武功扎实,一下子就被香港知名影业看中,便拍摄了元奎执导的《功夫皇帝方世玉》,剧中饰演大反派九门提督鄂尔多,初出茅庐的赵文卓便以如此惊艳的形象,与当时已经名气很大的李连杰同台彪戏,这个精彩的桥段,至今都是荧幕上的经典。同年,元彬执导的《黄飞鸿之王者风范》让赵文卓再上新台阶。

1993年,在徐克导演最具颠覆性的作品《青蛇》中演绎了全新定义的法海,该片获得第十三届香港金像奖三项提名,片中赵文卓与张曼玉、王祖贤两位影后的飙戏至今仍被影迷津津乐道。

1995年,时隔两年,赵文卓与徐克合作的《刀》可以说是赵文卓的本色出演,刚正不阿、忍辱负重,上映之后收获很好的口碑,此时的赵文卓可谓顺风顺水,一颗从大陆飘往香港的影视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也是在那年,赵文卓在拍摄由徐克执导的贺岁电影《满汉全席》中遇到了他人生中的一个分量十足的贵人——“哥哥”张国荣,在拍摄过程中他与张国荣建立深厚友谊,那个时代,香港的演员很少了解大陆,而张国荣毕竟是和大陆的导演和演员合作过的人(93 年《霸王别姬》),他对大陆来的赵文卓也可谓是照顾有加,不吝提携。

出道以后,赵文卓演的多是港台武侠片,这些年他开始将事业重心放在内地,拍摄了电视剧《风云雄霸天下》《至尊红颜》及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荡寇风云》等。

赵文卓一向重情,每次恋爱都谈得相当投入。不过不管是与大学同学、梅艳芳、钢琴家小连,还是现任妻子张丹露,对于自己的每一段恋情,赵文卓在媒体面前总是遮遮掩掩。

实际上,赵文卓的感情生活在圈里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当有人指责赵文卓对梅艳芳的去世无动于衷时,有的圈内人不禁为其打抱不平,“其实赵文卓是一个很重情的人,只不过他不愿表现出来罢了。”

在1993年赵文卓出演《青蛇》这部电影的时候,认识了陈冬梅这个女生。慢慢的,他们开始交往,小日子非常甜蜜。

赵文卓和陈冬梅一起回家吃年夜饭,一起亲密的出行。甜蜜初恋的感觉总会被别人跟随一起抓拍,特别是那个时候的赵文卓已经开始爆红。可是这段恋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1995年,赵文卓在拍摄《满汉全席》时与张国荣建立深厚友谊,经张国荣介绍与梅艳芳相识并相恋。虽然这段感情最终没能开花结果,但分手后的两人都曾痛苦消沉过。

后来梅艳芳罹患癌症,住院期间有很多明星好友来探望她,唯独不见前男友赵文卓。彼时赵文卓被大家骂惨了,说他薄情寡义,就算分手了,但至少是曾经深爱过的人,去看望一下也是应该的。赵文卓曾透露,在梅艳芳住院期间,他有很多次想去探望,只是梅艳芳不许他去,不愿意让他看到自己最虚弱的一面。

2002年,《风云》这部电视剧当时一经播出,便吸引了无数观众去追,而在这部电视剧中赵文卓认识的一个新的女人,她就是蒋勤勤。

当时蒋勤勤和赵文卓认识之后就爱上了,不过他们之间的情感非常的短,只有短短的20多天。

赵文卓表面上没有公开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但是蒋勤勤却在媒体的镜头承认谈过20多天的恋爱。

2000年,赵文卓与前女友小连在一个饭局上相识后便坠入爱河,小连钢琴弹得好,赵文卓心情不好时,她会弹一曲为他排忧解闷,后来小连到加拿大攻读经济,并在加拿大替赵文卓生下可爱的儿子。

不过,赵文卓和小连的感情却没有因为儿子的到来更稳固,据圈里人透露,由于小连产前、产后情绪一直不太稳定,最后,赵文卓干脆把她们母子从加拿大接回北京,安置在自己位于亚运村的房子,并把房子过户给小连,他则搬到剧组的酒店去住。这段感情也没有维持到最后,最终以分手告终。

2003年赵文卓在拍摄电视剧《神医侠侣》时与剧中饰演赵文卓妹妹的张丹露相恋。

赵文卓和张丹露在确立恋爱关系一年多后,因为赵文卓不愿张扬,自言名气比不上男友的张丹露更怕担上个借赵文卓炒作的“罪名”,于是也来个“夫唱妇随”,对于所有媒体的询问都以“不想多谈”为由拒绝。

张丹露,1980年2月28日出生于沈阳,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 。2000年,因出演家庭喜剧《闲人马大姐》而正式出道。

2001年,凭借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崭露头角2004年10月,与贾静雯、赵文卓合作主演古装魔幻爱情《神医侠侣》 。2006年6月,张丹露与赵文卓登记结婚,之后退出娱乐圈。

2005年,张丹露与赵文卓公开了两年的恋情。2006年6月,张丹露与赵文卓结婚。2007年9月24日,女儿赵紫阳在美国出生,2011年7月15日,儿子在香港出生。

2016年5月3日上午,赵文卓发微博报喜,晒出一张女儿的画作并配文“小玫瑰的新作,欢迎新的家庭成员”,正式公布妻子张丹露怀有第三胎。9月13日,妻子张丹露生下第三胎,再添小公主。

从1993年到2006年,经历了十几年的感情坎坷,赵文卓终于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曾经的赵文卓辉煌无限,如今的赵文卓星光暗淡​。不过,现在他的家庭却是十分幸福,这也让很多人十分的羡慕,在此也祝福他们一家今后生活快快乐乐,一家人和和睦睦;也期待今后,赵文卓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更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