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车贷款每月还多少合适(40万左右的车贷款每月还多少)

年初给自己的小家定了个买车的小目标,奖励自己和老公这几年来的打拼。之前我和我老公的目标就是BBA里面的选择一款,预算40万。因为家里没有一台可以撑场面的车。综合对比了一下,我们把自己的梦想之家定为奥迪A6,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存款。


到5月份基本存够了首付,蠢蠢欲动的打算去订车了。但是今年不是开始在学理财投资方面的知识,也在实践当中,我的整个财富思维发生了转变。我和我老公认真地算了一笔账,最终把40万的奥迪A4的购车目标,变成了同等价值的特斯拉Model.Y。

究竟是一笔什么账呢?让我细细算给大家听。


1、车辆的购置税


众所周知,燃油车跑不了的一项税就是购置税。一台40万左右的燃油车,购置税需要2.5万~3万左右,如图中的我按照奥迪A6的最低配金额来计算,购置税计算结果是3.6万左右。但是如果电动车,因为现在国家政策的利好,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等于我们购买电动车直接省去了3万左右的费用。

2、首付比例


我们的心仪车辆是40万出头的奥迪A6。这款车的首付比例至少要20%,也就是首付需要8万,再加上前面所说的3万的购置税,以及第一年的保险费大约要2万、服务费、各种装饰费等,等于最少要付13万左右才能订车。


而目前新能源汽车受国家各种政策倾斜,在贷款方案方面也非常友好。我们最终选了特斯拉,很大的原因是贷款方案给予我们的信心。这款车首付比例可自选,15%、20%,25%,30%都行;我们选了15%的首付比例,等于只需要付6万,上牌服务费才100多,保险也就9000左右,等于我们只要先付个7万左左右就可以开上想要的车。


一边是需要付15万的燃油车,一边是只需要付7万的电动车,从短期的资金压力来说,选择电动车会更加适合。

3、还款压力


市场上汽车分期贷款的方式来看,有银行按揭贷款、汽车金融机构贷款以及信用卡分期付款这几种,期限一般为1年、2年、30个月、3年、4年和5年都可以,最长不超过5年,购车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来合理确定期限。


据我们初步了解,我们心仪的奥迪A6,只能贷款3年,每月还款1万左右。而电动车可以贷款5年,每月还款5000左右。电动车的还款压力比较低。不过随着还款年限的加长,所需要支付的利息也要更多。如果需要提前还款的话,并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和利息。


4、油费与电费对比


如果说前面3点是明面上能看到的区别,那么这一点就是后期无形中产生的差别。


我舅舅在厦门工作,以前开他那部燃油车回老家,每一趟往返的油费需要花费300元,而他年初也购置了一台电动车,现在每次没回老家,只需要30元左右的电费。油费与电费的对比过于悬殊,大大地节约了用车成本。这种日积月累省下来的钱,都将变成存款账户上蹭蹭往上加的数字,那么电动车的用车成本优势就显而易见了。

我们现在小家有一辆比较省油的燃油车,每月的加油费是1500元,一次保养一般要500-900之间,这还算比较省成本的一台车了。如果新购置奥迪,那么每月至少也要1500元的加油费,而且这么大的一台车保养费也比便宜,保养一次最少要1000元左右,遇上故障之类的,花去大几千都是可能的。而且电动车因为设计问题,基本不存在保养费用。


以上就是我在购车方面计算的一笔账。出于顺应国家新能源战略的趋势,我们最终选择了电动车。在特斯拉的风口浪尖,我们依然选择了他。正是我们看中品牌的价值以及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期待。


在我看来,买车这笔账,不仅仅是掏钱的问题,还是理财的问题。


目前我们的存款需要全部提取出来,才能支付15万的首付费用,而如果将备用金提取出来,无疑是将自己的家庭风险置于“裸奔”,等于把会下金蛋的鹅给杀了。如果遇到什么紧急的事情,拿不出钱来应急就很麻烦。


选择了电动车,首付比例降低,就不需要动用到其他的存款,还可以提前买到心仪的车辆。那些存款也可以继续做投资,让钱生钱。


只要投资得当,我们是可以完全跑赢利率,赚回利息,目前已订车,坐等提车。你们觉得我这笔账算对了吗?

>\",\"state\":1,\"icon\":\"https://p1.toutiaoimg.com/img/developer/app/tt976ce1d10846a114/iconfb03c8c~144x144.jpeg\",\"type\":1,\"name\":\"随手记\",\"cover_img\":\"\",\"inserttype\":\"single\",\"summarycount\":\"\",\"errortip\":\"\",\"showerrortip\":\"\",\"schematip\":\"\",\"showschematip\":\"\"}'>(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文章来源:随手记社区 多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