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15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

银行存款向来都是中国人积攒资金的主要方式,毕竟把钱存在银行没有什么风险,每年还会有利息。只不过,现代人把钱存进银行大都只是为了让银行保管,并不指望银行能多给多少利息。因为银行存款和现在的基金、股票、理财产品比起来。几乎是谈不上有多大收益的。

例如,此前就有新闻报道,有两位老人在银行存了15000元,一年后取出来的时候发现利息只有40元,两位老人嫌太少了还和银行员工发生了争执,觉得是银行的利率太低了。

15000的存款一年下来只有40块钱的利息,其实这还真不是银行利率的问题。15000元的存款年息40元,算下来存款利率约为0.3%。

虽然现阶段的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但也有不少银行为了鼓励储户存定期,专门把活期存款利率调低了,降到了0.3%的比比皆是。所以说,这样的存款利率虽然不高,但是在银行是普遍存在的,甚至还有一些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会长期保持这个水平。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把钱存进银行就真的不划算。其实在很多时候,储户觉得自己的钱存在银行利息太少不单单是因为银行的利率低,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存钱的方式有问题。往往相同金额的存款,存钱方式不同,所获得的的利息能相差十几倍。

那么在去银行存钱的时候,怎么存才是最划算的呢?

首先,要尽可能地选择定期存款。众所周知,定期存款的利息是比活期存款多的,而且存的时间越长,金额越大,利率就越高。所以储户在存钱的时候最好先做好规划,看看接下来几年时间里哪些钱是必须要支出的,然后就把这些必要的支出拿出来存活期,其余的钱存定期。

其次,在存钱的时候,储户一定要学会选择,因为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存款利率,包括在不同的时候去银行存钱,利率也是不一样的。例如,有的地方小银行有揽储的目标, 往往会把存款利率设置得比较高,这类银行就是值得选择的。

还有就是挑存钱的时间段这个方面,一般每年的年前年后取钱的人多,存钱的人少,银行为了吸引储户存钱会调高利率。还有就是每年的九月份,那是银行发布当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的时间,一般在这种时候银行为了冲业绩也会调高存款利率,在这种时候去存钱储户会享受更高的存款待遇。

最后,在定期存款到期之后,储户最好能选择人工转存,因为无论是几年期的存款,如果到期不转存,也没有选择自动转存的话,银行就不会继续按照定期的方式储蓄,到时候按照活期存款计息,利息就会少出一大截了。

所以说,以后去银行存钱,最好能提前做好规划,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同样也要选择最佳的存款时间,只要把存款的时间“卡”好,你的存款利息很容易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