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什么股票最好(2005年什么股票最好赚钱)

今天介绍的这只股票,上市时间很长,同时复权后的累积涨幅比较大,但是名气却不怎么响亮,这支股票就是申华控股。申华控股属于汽车服务板块,于1990年上市,距今已经32年了,属于最早上市的一批个股,复权之后的累计涨幅达到了351倍,如果当年买了1万块钱,现在差不多有350多万。涨幅最大时候的高达1960倍,1万块钱可以变成1900多万,还是不错的。那么,申华控股历史表现如何?是否是一支能拿得住的好股?

1、股价与大盘走势的关系

下图是申华控股涨幅与大盘指数股价涨幅的对比图。

单从股价来看,申华控股上涨17次,下跌15次,上涨次数仅比下跌次数多2次。同期指数下跌次数为13次,申华控股下跌次数比指数还要多2次。申华控股曾出现过多次连续下跌,1994-1995年连续下跌2年,2001-2005年5年里面下跌了4次,2010-2013年4年时间里下跌了3次,2016-2020年5年时间里下跌了4次。基本上每隔几年就会来一波连续下跌,如果节奏把握不好,很容易被连续套几年。

申华控股股价与指数的关联性极高,32年时间里,有高达30年两者保持同步,占比93.75%,无疑是创了一个新的记录。不同步的2年均是指数上涨、股价下跌的情况,也就是说,只要指数下跌,申华控股不说绝对下跌,至少也是极大可能下跌,而指数上涨,股价也是很大可能会跟着涨。申华控股的股价基本可以说是被指数的走势完全掌控了。

申华控股跑赢指数的比例不是很高,32年时间里,跑赢16次,跑输16次,跑赢次数和跑输次数持平。申华控股上市之初的表现还算是可以,1990-1996年,6年时间里,只跑输了指数一次,从1997年开始,申华控股表现开始变差,1997-2011年,长达15年时间里,申华控股仅跑赢指数5次,大部分时间都只能望指数兴叹。2012-2015年虽然连续跑赢指数4年,但是2016-2020年又连续跑输5年,上升的势头立马戛然而止。

2、股价与业绩的关系

下图是申华控股股价涨幅与净利润涨幅的对比图。

申华控股股价与业绩的关联性还算是可以,32年时间里,有23年两者保持同步,占比71.9%。不同步的9年时间里,业绩上涨、股价下跌的情况居多,这也比较好理解,因为申华控股受指数的影响更多,业绩的影响在指数面前基本上可以忽略。

单从业绩来看,申华控股绝对是过山车式的业绩表现,好的时候,业绩可以增长几倍、十几倍,差的时候可以超大幅度亏损,最差的一年亏损金额是上一年盈利金额的近80倍。这样的业绩表现,也决定了股价的不尽如人意,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上市时间如此之长,知名度却如此之低的原因吧。

3、总结

有些股票无人问津,是有其深刻的原因的,就拿申华控股来说,这么差的历史表现,除非基本面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否则完全不会勾起人的兴趣。历史表现确实不会完全决定未来走势,但是绝对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如果一只股票能长达几十年表现出色,至少未来几年不会很差。同理,之前一直表现很差的股票,未来几年想要有所表现,概率也不是很大,这也是分析的意义所在。鉴于申华控股表现不佳,不予排名,目前排名前10的股票更新为下表所示。


排序

东方雨虹

1

贵州茅台

2

通威股份

3

国电南瑞

4

长江电力

5

片仔癀

6

招商银行

7

云南白药

8

恒瑞医药

9

泸州老窖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