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最好的两厢车(性价比最好的两厢车排行榜)

提到买车,目前国人更喜欢的是SUV或者轿车,前者更实用,后者更舒适,但是很多人却忘了还有一款车集中了SUV和轿车的各种优点,它就是两厢车。很多务实的消费者其实更愿意选择两厢车,原因就是两厢车空间够大,至少比三厢车要大很多,而且油耗几乎和三厢车持平,至少比SUV要低一些。从价格上来说,目前两厢车在国内并不是很受欢迎,所以价格上反而更低一些,和SUV与三厢轿车相比,两厢车往往性价比更高,尤其是今天说的这3款两厢车更是如此。对于那些还在犹豫家用两厢车怎么选的消费者,这3款两厢车空间大、油耗低,价格还不贵,也更实用。

第一款:本田飞度

其实对于本田飞度,似乎并不用太多的介绍吧,这款车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存在。不过有一点可惜的就是目前依旧只有国五版的飞度,新款飞度在国内的上市时间暂时应该还算是未知数。很多人可能觉得飞度会不会有点小,我只能说你没坐到这款车里面,飞度的内部空间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此外,飞度停车也是非常方便的。至于动力方面,这台1.5L发动机物超所值,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的成绩让这台飞度8.67秒就能破百,而且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这款车的地方。当然,配置上这款车有点让人不满,但是看看飞度的价格也就不多说了。

第二款:长安逸动XT

长安逸动XT曾被乘坐最美国产两厢车,可见其颜值有多高了吧,虽然乍一看长安逸动XT的前脸有些雷克萨斯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两者还是有着明显的不同,长安逸动XT的前脸还是更精致一些,也更运动一些。此外,这款车的侧面比例和线条是非常讨人喜欢的,辨识度极高。而且空间上也比飞度更有优势,油耗上长安逸动XT百公里也就在6-7L,对于家用车来说,这个油耗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且动力表现上也并不比飞度差。价格上也是极具竞争力,毕竟性价比本身就是国产车的一大优势,尤其是这款车的中高配在同级车型里面还是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第三款:大众高尔夫

这里首先要强调一点,说的不是进口高尔夫,说白了,说的就是十万多点能买到的高尔夫,甚至连高尔夫GTI都不包括在内。其实作为小钢炮车型来说,高尔夫R或者高尔夫GTI的确是更有实力,也更有吸引力,但是价格上却并非家用车首选。所以,还是考虑10万左右的高尔夫吧,不论1.6L、1.2T、1.4T车型,家用都是非常足够使用的,不过目前国六好像就剩下1.2T和1.4T车型了,这就有点尴尬了。相比之下,大众高尔夫的空间比飞度大了一圈,而且这款车油耗并不高,车辆小毛病还少,即便是1.4T或者1.2T车型的动力和操控也比同级别的车型要出色一些。配置上完全满足家用,再加上终端的价格,实际上这款车的性价比也不低。

总体来说,对于喜欢两厢车的朋友来说,这3款两厢车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起码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说,作为家用车而言,这3款车各方面表现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