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迈腾更换车门锁块多少钱(老迈腾车门锁块更换多少钱)

作者:樊建松 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故障现象:一辆2012款迈腾B7L汽车,累积行驶了10.6万公里;客户反映:打开点火开关,操作驾驶员中控锁开关,所有车门均无法正常的落锁与解锁;关闭车门后,使用钥匙遥控所有车门落锁,车门可以正常的落锁。打开灯光开关,驾驶员车门上的中控门锁开关正常点亮。

查阅电路图得知:

舒适系统控制逻辑:左侧车门控制单元(J386)通过舒适CAN总线控制右侧前车门控制单元(J387),通过LIN线控制左侧后车门控制单元(J926),而右侧前车门控制单元(J387)通过LIN线控制右侧后车门控制单(J927);车门控制单元接受到信号后,控制单元控制执行器进行工作;执行器元件包括玻璃升降器,门锁等。

故障分析:因所有的车门门锁均无法正常的落锁与开锁,根据中控门锁的开关的结构与工作原理,说明驾驶员车门控制单元(J386)无法正常的接受到来自中控门锁开关E308的信号;所以判断以下故障原因:

1、中控门锁开关E308自身故障

2、E308至驾驶员车门控制单元(J386)之间故障

3、驾驶员车门控制单元局部故障

故障排除:

因舒适系统牵扯的元件比较多,所以最好先连接舒适系统的控制逻辑。

1、因打开灯光开关,中控门锁开关的灯光照明灯正常点亮,说明中控开关E308的供电正常;所以先检测驾驶员车门控制单元是否收到信号。

2、打开点火开关,反复操作中控门锁开关,测量驾驶员车门控制单元(J386)的端子T32a/32对地电位,正常电位为5.5V,闭锁的电位为2.3V,解锁的电位为0。实测电位一直为0。所以开关E308无信号输出,下面测量中控门锁开关的端子T4ao/4的电位。如果使用示波器测量测量波形,波形应为0V到5V之间的矩形波形,波形如下,此波形仅供参考:

静态波形

解锁波形

闭锁波形

3、打开点火开关,反复操作中控门锁开关E308,使其进行解锁与闭锁,用万用表测量中控门锁开关E308的端子T4ao/4的对地电位值。实际测量电位值一直为0V。

4、因打开灯光开关,中控门锁开关照明正常,说明中控门锁开关的供电及搭铁正常,所以判断中控门锁开关自身存在故障。

更换配件后;打开点火开关,操作中控门锁开关,所有车门正常落锁;故障排除。

总结:车辆舒适系统是一个及简单而又复杂的系统,当遇到车辆舒适出现故障时,请最好使用解码仪、示波器等,以便快速查找出车辆故障。

如果你感觉这篇文章有点用

麻烦您,辛苦一下

分享与转发给他人

让更多的人看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