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x5多少钱一台(15年的景逸x5多少钱)

盼星星盼月亮,从去年开始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国产宝马X5终于在3月31日正式迎来上市,售价区间为60.5万—77.5万元,共推出2.0和3.0T+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共计4款配置车型可选。


当看到这样的售价时,笔者的第一反应是有些意料之外,因为之前网上广泛流传,并且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售价区间为55.8万—75.8万元,相比之下,新车的正式价格要高出不少。不过仔细一想,国产宝马X5这样的定价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首先,进口宝马X5的售价区间为69.99万—83.99万元,国产2.0T车型入门版的价格便宜了9.49万元,3.0T车型入门版的价格便宜了4.99万元,这样的降幅对于宝马来说已经算是“大出血”了。就拿目前进口和国产同堂销售的宝马5系来说,进口宝马5系的售价区间为42.39万—60.39万元,华晨宝马5系的售价区间为42.89万—55.19万元,其中入门版525 M运动套装国产之后的价格反而还要贵上5000元。


笔者认为,国产之后宝马5系的车长有所增加,配置也进行了小幅度升级,在以大为美的国内消费者眼中,反而认为华晨宝马5系看起来要更显气场,同时也会更具吸引力。因此大家在潜意识里就会认为:即使国产,宝马5系的价格并没有因此下降也是理所应当。


同样的道理放到华晨宝马X5上我们可以发现,官方还是这套思路,将车长和轴距在进口宝马X5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130mm,令整车的档次感和空间表现再次提升,从而带给大家一种国产宝马X5要更具优势的错觉。


其次,宝马官方也不想将国产X5的价格降得太低。虽说如今X5之上已经有X6和X7来充当更高级别的存在,但X5毕竟是BBA当中首款国产的中大型SUV。如果定价太低的话,反而会令消费者产生“廉价”的感觉,拉低宝马X5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到时就会造成这款车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


即买得起的人感觉国产宝马X5和奔驰GLE、奥迪Q7相比,已经不在一个档次,无法满足他们对于面子的需求;买不起的人,就算起步价降到50万,也依旧还是买不起。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还是为了保证利润。宝马X5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区间为60700美元—75750美元(约合人民币38.7万—48.3万元),可以说1辆国产宝马X5顶配车型的价格在美国几乎都可以买到2辆入门版车型,一听到这样的售价大家是不是非常羡慕?


2021年宝马X5在国内的销量为50217辆,平均到每个月也有4000多辆,对于一辆平均成交价超过80万的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可观,其中的利润自然也不言而喻。


因此即使国产宝马X5省去了15%进口车型的关税以及一些运输成本,但一方面出于利润的考虑,另一方面消费者也想把宝马X5继续当作身份的象征,二者一拍即合,导致国产宝马X5的价格只是象征性地降低,并没有达到非常夸张的地步。


综合上面所说的这几点因素,笔者不得不佩服宝马把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可以说拿捏得死死的。本来进口宝马X5的价格就更高,国产之后将车身进一步加长,配置小幅度提升,售价还有所降低,可以说“加量还降价”,恰好真正买宝马X5的基本以中老年消费者为主,他们更加看重的是品牌影响力、车型知名度以及用车体验,对于价格,反而并没有那么在意,这些需求与宝马X5国产之后的升级无疑都很好地相契合。


有鉴于此,未来国产宝马X5除了会对其老对手奔驰GLE(69.98—88.03万)和奥迪Q7(70.18—86.98万)造成一定压力之外,像率先进行国产的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39.27—55.27万)、长安林肯飞行家(50.98—75.98万)以及东风英菲尼迪QX60(39.98—61.98万)等车型的日子也不会太好过。不知华晨宝马X5能否成为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新的“黑马”,对此你怎么看?(文/舒心)